Monday, April 30, 2012

《错误》

《错误》 - 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项,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







挥别中六一年多了,今日得到下堂课要读的文本。没想到竟然是读这篇诗歌....感到讶异,以为导师不会挑选中六读过的诗歌读...没想到这首诗大大地印在纸张上。
怀念阿....以前导师逼我们背这首诗歌....
可是说真的,就是因为背...我才爱上这首诗歌...不是吗?被逼,而想尽法子了解这首歌....却发觉自己爱上这些文本。读了又忘,又如何?
目前只认为中国文学史是学空的,发觉自己不能从中六华文中学习分析文本..
对文章的解剖不强
至少再次见到它们时,对它们的感情再次浮现....会说~阿~那是我曾经读过....


好奇庄师如何教导此诗?期待中.....









4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恩,其实,我在上第一学期的现代文学史不久,就已经发现,中六所学的中文,根本连基本都不到。当然这得归于课本的问题。

珍琳 said...

现在的新课程你认为有帮助到吗?

Melissa90 said...

不管新或旧的课程,比起中六时期所学的,是非常深,所以我才会发现,中六的基础根本不能帮到,一切都要重新来过。
更何况,大学本就是指引学生去追求知识,老师们能做的就是指点学生。一切都要自己深入去追求的。
所以我和老师们才会不断地强调,大学生要有自学能力。

珍琳 said...

我的想法和你一样...认为中六课程不能帮到。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