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2007和2008


2007年
对新的课程感到极度不适应
急于买下很多的参考书
怎知到头来还是迷糊一片
成绩明显的下跌
自卑感渐渐增加
因理科和文科总爱做比较
结果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
还是选择当初那班
继续栽那班成长
栽众多马来人和Iban族
难免被他们斤斤计较
2007年的我
可能是在文科班优闲的情况下
感到特别轻松
极少的功课
玩闹的心情在校园中展开
参加课外活动
却意外的被选上做职员
还经历痛苦的磨炼
栽学校Pengawas集训中
自尊心被摸损
也因此对PKLN产生极大的恐惧
2007年
因迷恋网络游戏
导致自己的近视度严重上升=0-0=
=,=
经历打工的乐趣和痛苦
经历什么叫"疲惫"和"饿肚子"
被上面狠狠的修理
也被称赞过
可是依然改不了
我这糊涂的习惯
脾气仍然改不了
无知的我还和家人吵架
回头望见反省自己能做多少
偶的能力栽哪里



2008年
少了看小说的机动
真正体验网络世界
参与许多的论坛
却让自己严重跌伤
这伤让我学会反省自己
自己有这么差吗?
常看自己的手掌
不断想起中2别校老师
在我的作文上写这"学以致用"
没想到这成语
对SPM有极大的作用
因这家教影响
为了语文科
=,=只好开始向网络世界
害羞地塌入自己的文章
为了华文
也开始注意报章新闻
迷奥运
让我发现更多事件
2008..
=,=知道学业不是一切
却是知识的来源
压力汹涌奔来
但依然坚持不熬夜=,=
还是做自己最好......
脾气要改善
Eq比Iq重要


以感恩看待事物
以心灵感受事物
以冷静判断事物
以诚实面对自己
以反省察看自己
以日记记录自己
谁也不能改变谁
只有自己能改得了自己
凡事谢恩
凡事祷告
凡事不做作
这是我要学习的

1 comment:

shuyun said...

hmm...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呢?读stpm吗?
我喜欢这个。。。
以感恩看待事物
以心灵感受事物
以冷静判断事物
以诚实面对自己
以反省察看自己
以日记记录自己

忙碌忙碌啊。。。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