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家里多了几“本”成员...看不完...读不完

最近家里多了几“本”成员
好多新书要看的
前不久在人民书局买的三本书,
我只看完其中一本~亦舒的小说《小紫荆》

亦舒的小说...其实是听同学建议才会想买来看看的
看过卫斯理的书籍
亦舒不看看,可惜...
不过觉得这位作者好犀利...= =
对在西方国家求学的东方人的性格了若指掌
整篇的小说的没有多大的高潮起伏
有的只是平平的故事,但此作品透露出一些香港背景和经济事件
像在阅读小说,但又觉得不像...
作者要的不是完美的爱情,要的只是梦想
女性真正想要追求的不是爱情而是梦想~

除了这本,另外两本一本科幻小说,一本是巴金的《家》==
星期六晚上,母亲突然买了一本新书给我弟弟看
她说因为X超市,买一送一
她知道我家二弟喜欢看那类的书籍
家人很少会主动帮我们买书的
除非我们指定要买哪一本

这星期,一共买了两本书
一本是弟弟的生日礼物...本想买红蜻蜓出版社的书籍送给他...
但书架换角色了
换到的是出名的女作家的书本
那些书本跟我们的年龄不相称
另一本是卫里中学的会刊
不懂质量如何
以前就很喜欢看卫里中学的会刊
被书里的内容感动到
原来是因为“回忆的夏天”...的作品
如今看了,这本....有点失望...
希望内容不会让我感到失望

我看书的速度很慢的
一本书可以看到2-3甚至一个月的时间
因为这些书是闲暇之余看的
平常看的最多当然是那些死板板的参考书
弟弟还问我:“YI....你会看这些书么?==”
或许是吧,因为我觉得看参考书比较重要
所以总是将小说摆在副次来阅读
大慨是因为我没耐心吧...

看见这张图片
让我对书
有了
很“舒服”的幻想
在大自然中
享受
翻开书本的滋味
幻想风哥哥
也爱看书
因此他“飘过”书本
享受地阅读着
书会开花,也会结果
大自然的恩典
上帝的杰作
没有树木,何来书?
所以,木是对的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