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是镜子吗?

     今天看了她的博文半天。想了又想,看了又看,为何如此相似?相似度渗透到心里最深的那一层,虽然外表和表面的个性不同。曾经问过好友,我们像吗?...不像....为何从她的文字,我就像是看见了自己?好像是自己活在她的生活里...她活在我的生活里。
     对朋友,对家人都有渴望。曾经相信,现在不再相信。因为已经破灭了破碎了。....只是她真的比较成熟吗?还是我成熟?她好像撕裂我的假面目,原来我也带面具,从中学都是....彼此使用文字的表达不同,她写的文章,好像下雨天,好像瀑布那样深奥...但情感很冷..她的文字是冰冷的....我就有热有冷....中温的。她的文字,与年龄大不相同。我的文字如何?
     她比我还要早发现,我就像是她的镜子。而我,却迟迟才知道,才发现到。曾经怀疑过,但就怕是自己想太多,所以迟迟不敢确定....
     以前会和她同桌,只为了学业。但后来真的受不了她的“折磨”和冷淡,就和同学换位置。只是换了位置似乎还是一样的。我认为我们的学校有让她感到放心的原因就是这间学校和她以前待过的中学很相似。那间学校,也是土著最多,纪律普通,没有固定的华文校名。但富有人情味?
      我不想留下遗憾,不想和她的关系冷冰到这样的地步。但我们都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文字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对作者的想法。我的朋友都这样告诉我,说我的说话和写的不同。..文字的魅力无穷,它让我们拉近彼此的距离,更深入我们的心。无论文笔好不好,至少那是表达最真的自己。
       那么就继续用这里给个空间了解彼此。在班上,依然还是同学,好同学。很感谢你,愿意留下来打扫我们的班,我是懒散的,不喜欢打扫自己的班上(其实是有事=.=)。有时你的付出,我们都看得到。
       所以有时我反而希望你出现、出席,融入大家的气氛里。喜欢看见你去年在班合照的笑容,为何那笑容会突然消失?去年的合照,你就像太阳,人人都看着你笑。整张照片,因你而起色。
       找回来,找回你自己。朋友....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