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珍琳“

阴凉的天空导致房里变得静清清,冷清清。我依旧躲在面子书,狗窝论坛上做客。四面的墙壁静静地抱着我,我在它们的怀里成了网里的蜘蛛与世隔绝

铃铃铃,一通两通的电话却让我的计划"变天。"从那通电话得知,从此以后在我的人生里少了一位长辈以"珍琳"这样的名字亲切地称呼我。我的心情随着阴天的天气般,静静的、凉凉的。只是觉得耳边缺少了一个音符、回忆。她对我的称呼恍如昨日般发生过,明明是N年前的叫声,N年前的记忆。记不得何时她呼唤过我,以那双单纯的眼眸地望着我。

一通电话、一道消息,欢乐变为肃静、冷漠。随着天气的变化,他们的悲伤也随着天气的脚步下雨,悲从中来。我只有感慨和默哀。堂妹通过面子书表达她的悲伤,她的欢乐被雨水淋得像落汤鸡。她的眼泪更湿进了她的心。亲爱的...你要勇敢面对留不住的事情,事情都已发生了..就珍惜眼前的家人。:)...母亲节和父亲节,你还是可以庆祝的。:)珍惜你还看得到的人,我们不能把握的了每个人的生命。

谁会称呼我的华文名?每个人有很多种名字和称呼。最基本的是华文名和英文名,还有小名和外号。家人亲戚直接用不同的小名称呼我。到了校园,老师和同学都以华文名称呼我。到了中学,就以Ding Ling称呼我,到了外面也是如此。仔细回想起来,华文名只有朋友才会称呼我,要很熟的。会以这名字称呼我的,印象中就是关心我的人,他们细心地记住我的名字。亲戚中似乎只有她以"珍琳"来称呼我,虽然还有他人以这名字来称呼我。但我忘不了她那样的称呼我。

小时候在亲戚家,小弟总是爱哭,受不了哥哥的欺负,我就抱着安慰他。那时她把我的行为看在眼里,便在那里称赞我。很少有人称赞我,注意我的。感谢她对我的注意,我的关心。虽然她常常忘记我的名字,但那双眼神我忘不了。她喜欢摸摸我那不“平坦”的双手,像是摸索什么,又像是想抓住什么。我感到很高兴,她会注意我。

如今她走了、走了。不知白发苍苍的她几岁了。没想到原定这星期日为母亲节的日子,却沦为送别"母亲"之日。婆婆亲戚们的心情尤为悲伤。

亲爱的小孩,别哭,别伤心。希望到时我会抱着你,让你看看这世界,带着你看看她最后的模样。
安息吧,"婆婆"..虽然不懂你的在家族的"位置"..但平常我们都以"婆婆"来称呼你愿上帝的慈爱伴随着你在天国里。



我要把这首歌送给悲伤的人们。《我们都别哭》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