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重心?

我的重心在哪里?IK,大专还是中文组?我注意到活跃于中文组的系友们,多数在宿舍活动也变得相当活跃。尤其是下一12日晚上的冬至节活动,亦有些系友们活跃于Aiset(团体拼音写错,不是很懂该团的全名)和PAP活动。亦有些在中华文化学会上的社团活跃着,听说某某社团要出去比赛,或表演。听说下一晚上的活动要选出新一届G12的执委,我放弃了== 不打算在宿舍是活动中活跃着,家人说不要累坏自己。

看着他们为这大大小小的活动忙碌着,我还是一样游手好闲~~开着电脑,听着歌曲。我是出了名的闲空,哈哈。因为我常常在面子书上留下许多的脚步。我在乎中文组吗?是否能为它们尽力?同时也需站在宗教的立场思考,因着我参加的宗教活动常常和中文组的活动相撞。下六晚上有圣诞节聚会,但又担心中文组的方言活动在当晚有排练。昨晚,听着身边朋友们告诉我IK在宿舍报佳音所献唱的歌曲十分好听。为此我不禁羡慕她们,可以听到这些福音。她们都问我为何没去报佳音,我就如实答道。因着会员大会而不能出席,为这会员大会我已缺席IK报佳音和原本答应SMC小组的组长帮忙备课,也不能出席。

我知晓许多中文组的前辈们为着中文组,牺牲了其他社团的活动。一心一意为中文组付出。尤其是大三那位诗巫的学长。感谢主,新一任的主席也是基督徒。既然爱主深,那么在活动上的心态也是如此。

心里正担心着另一股“忙绿”风暴即将袭击下星期的我..时间表都被排满了。第十四个星期又要交上英文课业。下星期八成要熬夜做功课,我上星期T.T居然悠闲地看戏。下六和日的活动一整天是满的,下星期日打算提前离开中文组的活动,赶着去外面报佳音。=.= 会累垮吗?目前空的时间只有星期二下午,星期四下午和星期五的晚上(还在考虑要不要参加IK的圣诞派对)。我亦察觉自己可能为了学校,而延迟一天奔向家人的怀抱。因着22号,下午大二生们上最后一堂郭老师的课,本人亦想去旁听该修辞学的课程。我和家人有三个月没见面了,除了透过skype =.=,而我为这次的见面需要付上许多代价,经历许多事。因为我真不想错过圣诞节的活动,我想好好的度过圣诞节。好久没在教会中度过圣诞节,这点家人理解。因为我和老弟一样想在教会中度过圣诞节。

昨日的会员大会,让我感到汗颜。大三大二前辈们,真的有千里眼。我的室友,被选为副秘书。才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看出她的办事能力。的确,她曾经在我的学校的华文学会中,担任过秘书一位。虽然她看似不活跃于中文组,不过她的潜能已被挖掘。-.- 有点恐怖,副秘书睡在我的隔壁。她很罗嗦,又是...常常对我以冷眼相待,我和她有点难相处。一天内可以讲不到十句话,是正常的。更汗颜的是,中文组新一届的主席是那位学姐,在IK小组和她合作,没想到在中文组也需和她合作。><虽然本人只是小小的一位执委。看样子,以后合作的日子有得期待了。看看她有多认真~~

重心在哪?昨晚有位前辈为这团契活动,而缺席会员大会。有者为了社团活动而缺席。我呢?每边都不想错过活动,而我只敢小小断定的是,当其他社团的活动撞上中文组的活动,我只能放弃社团活动,参与中文组的活动为妙。至于能不能尽全心付出,这点我还在天秤上摇摇摆摆犹豫着。第一个学期,我算是拿了三个活动,中文组,IK和SMC。

经上说“...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1-3.
我想这就是主给我们的责任。在此向室友和せんぱい おめでとう ございいます。也为自己和大家 がんばつて ください。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