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变?

每一年新年,针对亲戚们对我的说法..都是自己评估自己的一道方法
今年很多人说我瘦了~变美了...(这些在我意料之中...)...变白了==(以为变黑了)
但~有人说我变成熟了...
很高兴终于有人这样称赞我
他向神感恩,神的恩典改变了我。
我也感觉自己的思想改变了
虽然还是很幼稚
弟弟们说我没变,我还是懒散=。=‘’
母亲说没变就好,好过变成陌生人

的确,我觉得这次的自己对某些事物和过去的我的看法完全不同
例如:红包
过去父亲负责保管红包,我们这些小孩子只收到一丁点的零钱
但..今年父亲把红包全数交给我们自己保管
看到..小弟...和朋友们在面子书说要拿多多的红包,
我就质疑红包真的重要吗?我认为钱不是第一..也不是第二
红包收了多少不重要,钱够用就好。
没有像过去那样,收到红包感到特别高兴..觉得还好
妈妈说那是因为我成长了..想法改变了

今天是新年最后一天在婆婆家享用晚餐
晚餐结束,和弟弟,姑姑..聊了起来
因为弟弟目前在对未来的选科感到懊恼
他想往医学方面前进,姑姑就介绍一下医学系的路给他。
并提醒他,医生的路是漫长的~不是赚钱的职位..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
看他自己怎样选
姑姑说一切交托给上帝,如果上帝要他当医生,,他自然就会当医生。虽然路途辛苦..要不断地祷告
很喜欢和姑姑们聊天,因为我的爸爸那一代的家庭大部分做老师。
伯伯是小学副校长,最大的姑姑和她的丈夫是理大教育系毕业~现任中学老师...
最小的姑姑最了不起,硕士生,现在怡保任Matric讲师...
她也是我的朋友的老师..呵呵
另外一位姑姑做护士...哇...老师级家庭背景><''
不过很感谢她们,在我和弟弟升学路上帮了不少的忙=)
很高兴今晚可以和姑姑聊天

回家的路上,弟弟说除了医生,他也想过当牧师..
如果上帝呼召他
如果他看见异象
感谢主,他选择未来的科系不是看铁饭碗..而是想服务人民
他说他满腹知识,咨询..所以想当医生或牧师
他已经知道他要走的路...透过神的恩典来选路

然后我就把我在校的立场告诉家人...
因为一切都要看下个学期,
我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能做什么

变得越来越爱主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