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谦卑

连谦卑也是骄傲的一种

很意外的,从学姐的部落格中得知“谦卑”...
说中了我的心事,这次的新年、下个学期...我想学习的其中一门是“谦卑”
尤其是这次新年,我该抱着什么心态面对熟人。有点矛盾...

我不想自己太骄傲,因为想到了他
上次他在部落格中提到因为想在各个肢体甚至在教会中攀高职位,结果他承诺犯了几项罪。
他将这些罪向神隐瞒了几年,结果因着我向他提出关于恩赐的问题,他才认了他的罪。“滥用恩赐”
但我仍然感恩,最终他认罪。自己也要向他学习...

所以我不想自己太骄傲,
从谦卑我就想到“虚心”
前几年母亲替我挑选的精美的书签上的金句“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依旧珍藏着。

今日读到“忧愁強如喜笑,因為面帶愁容終必使心喜樂
一开始以为忧愁就是挂虑,因为“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 6:34
结果不是这样的...原来两者之间不同的

所以为了提醒自己,我总是把他人对我的称赞给忘掉...我知道主在喜乐中藏了忧愁。但还是小心收藏那些对我的赞许。因为我很少受到他人的赞许。

我认为谦卑就是
忘记他人对我的称赞,重新面对明天。
忘记自己的身份的高低,以坦然的心面对他人。

我敢说自己谦卑吗?我只敢承认我现在还是有些骄傲...哪方面的骄傲,就不提了。真正的谦卑,才能体现爱人的原则。去爱你不喜欢的人,可是我还没做到这种地步。

有很多事情越想越值得深思。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