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收拾过去

圣经的内部


母亲用的圣经


朋友送的纪念品


就是这张纸,生命的路线




今早收拾房间...这间房间自弟弟们搬到其他房间之后,才打造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其实我不是不会收拾房间,只是懒惰整理...只要求整齐就好。但不会很整齐...

收着收着,看到过去的自己在这间房间里行事。看着过去的自己亲手制作的笔筒,布置的房间,朋友送的礼物...和收集的东西。至今已被放在抽屉里。

收着回忆,听着许久没听的歌曲~回到了过去。却又不得不放下过去..面对未来。

我想把这里清空,讲回忆重新放进抽屉里,保存着。

看到一把发黄的尺,想到过去的自己用着这把尺上过无数次的纸场,从我买它的那一刻用到发黄。本打算带它进大学继续陪我在纸场上作战,但同学的母亲建议把它收起来..当做回忆

收拾房间,收拾回忆。慢慢地掀开沉睡的过去,又把它收在某个角落,封起来。才发现~原来我拥有很多。如今对物质要求,还渴望什么?

如果一个东西,我可以用很久很久,我会异常地珍惜它们...一个手表,一粒陪我睡了将近20年的小枕头...都是我珍贵,喜欢的东西。
我的名字里面有珍惜的“”..虽然母亲取名的含义不在此,但我觉得这是要叫我珍惜眼前一切..珍惜每一样东西。
我的名字很特别~找了字典,可以把“珍琳”翻译成“珍贵的美玉”...因"琳"有美玉之义...

我的卧房...很小,放着一张公公婆婆那个时代用过的木桌子,两个抽屉..发黄的桌面,破烂表面的木板..背后是一张父亲制作的三层床...呵呵,我喜欢这些东西。喜欢这张老旧的桌子...衣橱是家人的嫁妆...镜子也是从嫁妆那里拆出来的。不过我很喜欢这些家具,因为经历了时间的磨练到了今日,我觉得这些是新的家具比不上的珍贵。

我还找到了一张过去在教会中写下的“生命的路线”..纸张以被许多订书机订出了许多的洞,重新打开它~里面写着当时的喜怒哀乐...和未来的事情。由于那时年纪还小,尚未了解自己要以后要做什么..所以写的目标简短,明确~当一位老师。至今实现了?还是模糊的记忆....

呵呵,收拾一个房间~感触万分...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