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听见下雨的声音】最美的韵脚诗



NO.1
竹篱上 停留著 蜻蜓
玻璃瓶插满 小小 森林
青春 嫩绿的很 鲜明


百叶窗 折射的 光影
现有著心事的 一张 表情
而你 低头拆信 想知道关於我的事情


青苔入镜 檐下风铃 摇晃曾经
回忆是 一行行无从 剪接的风景 爱始终年轻


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
想起你用唇语 说爱情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静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终於听见下雨的声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就怕情绪红 了眼睛
不舍的泪在 彼此的 脸上透明


爱在过境 缘分不停 谁在担心
窗台上 滴落的雨滴 轻敲著伤心 凄美而动听


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
想起你用唇语 说爱情
热恋的时刻 最任性
不顾一切的 给约定


终於听见下雨的声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发现你始终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边 态度坚定


NO.2
誓言晶莹成舍利 需要累世多少回忆
我真的害怕来不及累积 爱你之外的舍去


草原上的风继续 青春不断再长成秋季
当生命落尽 冰封大地 纯白的岂能是过去


於是 我将泪 密封在琥珀里
透明著 永不老去的 爱你


NO.3
午后的风声
怎麼能被形容成一轮皎洁


花的颜色
又怎麼会带著 淡淡的离别


所谓 忧郁的空气
落笔后要怎麼写


最后 一直到你的微笑
在我的面前 满山遍野


亲爱的
我这才开始对诗的语言
有些 了解


NO.4
於是盖上书本
但总还是溢出了几行
横著走的 青春

【取自网络】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