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情绪伤害

  
    当初看了这本书几页,我一下子哭了,哭得很厉害.终于看到自己生命里最弱,最基本,最严重的问题所在。你可以想象从小到大,在你受伤、经历失败时,却遭到人家的辱骂,挨打。从小就被否定,直到看不到自己的存在的可怕性。没有人站在你这边,没有人安慰你,没有人支持你,没有人教你怎样站起来。这里,我现在想到还是觉得很可怕,这是从小留到现在的软弱之处。这现象到大学还是存在着,不同的是多了许多姐妹们的开导与陪伴。

    此书提到情绪伤害的源由来自【爱的伤害】,也就是受到身边最亲密人的伤害~家人,或所爱的人。

情緒傷害病情嚴重的人,不但因此搞壞了自己身心靈的健康,做事情的時候也常常事倍功半,難以達到應有的成就;最糟糕的是,他最容易發作情緒的對象竟然是他身邊最愛的親人、最接近的朋友,破壞了最親密的人際關係。這樣的人生,豈不是很可憐?

   情绪化,时不时的发作,真的很痛苦。常常与人的关系处在危险或分裂边缘,受到人家的批评。人们对我的期望太高,这都是伤害。对人的一言一语,感到害怕、恐惧。情绪化不是一时间就能改得过来,我自己很痛苦,渴望得到上帝的医治。但又不敢向神敞开心胸,真正地面对自己的软弱。

    圣经里也有多处提到神的仆人为他们自己的软弱而写下的心情苦楚。例如最近在读的诗篇,大卫就提到他受到侮辱,正中我的情况,我的心情描绘。保罗也在他的书信中提到他的无可奈何的苦楚。

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
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诗篇69:19-20

    活在人家的世界,很痛苦。活在大家的批评中,很痛苦。
    现在感谢主,认识了信仰。终于找到生命中的答案,虽然不晓得为何有这样的过去。信仰确实救了我一命。目前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地读经祷告,打好圣经基础。最重要的是学习面对,相信神的医治。

   现在是到了可以与人分享这些的时候,但不能完全地分享。还有许多问题还没处理。最重要的是克服、面对。同时肯定自己...

注:照片是帮保鋆拍的,这不是以她为心情描绘。只是,因服侍的缘故帮她拍摄。我懒惰从别处拿照片,就直接拿这张放在这里分享。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