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信心 & 天父与人的关系

想要在两年内读完圣经应该没问题(如果有心志)。但要真正理解和活出《圣经》中的真理是需要时间领悟。过个圣洁的生活是难中之难。其实我不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在读经(虽然每日都有读经和灵修),而是花时间在培养品格或属灵操练和寻找答案。最重要的是花时间与上帝建立关系。我还是认为,如果没有尝试活出真理,没有与上帝建立关系,即使读完100遍的圣经,你的生命没有经历重生和改变也是无用的。

我也不是一个天父的好孩子,我知道我还不够相信天父,不够顺服。尤其是我的品格还不蒙神喜悦。但天父的爱鼓舞了我,让我领悟这世上有一位爱我的父真好。

信心不是建立在表面的结果上(有没有读完整本圣经或服侍的效果),信心是建立在你有多相信上帝。你与神有多美好的关系,即使跌倒了仍依然相信神在掌控。
希伯来书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我觉得这‘实底’和‘确据’的原因指的是天父。因为有天父做我们的靠山,所以我们信。信心之所以建立在神的话语上,因为神借着圣经将祂对我们的爱和对这世界所做的一切告诉我们。

每天都要花时间与天父建立关系。以马内利。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