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苦毒治疗2 : 爱、一个人

     上文提到小学留下的阴影,那时感到非常孤独,对未来完全没有抱任何的信心。伴随着自己的只有固执、叛逆、对世人的怨恨。

     在中学交到了新朋友,发现他们对我很好很好。心里对他们产生依赖,因此中学毕业后对他们感到不舍。进来大学,面对学姐们对我的关怀和爱心感到温馨。从此对她们产生许多的依赖,缠着她们。直到她们毕业后,我将依赖她们的心情转移到他人身上,产生了反效果。我的人际关系出现严重的问题。他们不喜欢我太缠着对方。

    在治疗中,发现其实我很怕一个人生活。一个人永远活在世上,因为不想经历童年那段完全感受不到爱的日子(几年!) 。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还好没想到自尽。带着满满的恐惧与孤单流着眼泪问上帝“我是不是一个人?”,告诉神我不想一个人活着,永远一个人活着。没有人可以永远一个人活着,没有人

    过去是过去,现在毕业,准备进入社会,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人活着,我有上帝在我的心中。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