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早熟的你

          昨晚是第一次以我23岁-24岁的经历与17至18岁的你谈话。决定找你谈话,因为我的朋友跟我讲你是一个很会思考的少年人。虽然你是初信者,你不是“礼拜徒”。从你的身上传达的成熟度,是我要到这个年纪才有的成熟度。我知道上帝眷顾我们这三姐弟,因为上帝不只在信仰上给我亮光。最大的弟弟在信仰上亦有独特的思想和领受。当然,在信仰上他是确认救恩。最近常与别人分享,当两个弟弟认同我的生命时,我想在为信仰活出见证上,我是成功了一部分。

         我从来没有以与我年纪相符合的成熟与你谈话,认真看待你。今年你面临会考,我告诉你,你有不同于一般18岁少年们的思想与成熟就够了。这样的思考能力会影响你的一生,你要坚持。因为你与我一样不会随波逐流。想当年在你这个时刻,我还是单纯的少年人,在校开心地与朋友们交流。单纯的人,痛苦真的比较少。

         身为姐姐的我,在信仰上只能为你做补充的解释,其余的看你自己。 上帝给我的恩典总是超乎我所想的。重生后的我,在各方面,成长的速度是我没有想到的,尤其是心志的成熟度。是时候,对你,我要动24岁的真格。在某方面,我不会把你当成18岁的少年人看待。

          当然,我知道早熟的你在难免感到孤单。没有人可以与你谈那些深奥的道理,没有人懂你阅读的书本有多深。我和你谈话好像两个学者在谈话。这样的交流不是我们的爸妈可以理解的。你很幸运,你还有我和你的那位早熟的朋友。

          难道现在这时代许多的小孩子与少年人都很早熟?面对这些早熟的人们,我不得不拿出与自己年纪相符合的成熟或心态来面对。

            也许,我们是并肩成长的。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