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2016年恩典的服侍

        2016年,看似一无所成,其实上帝意外地使用我为祂做了一些特别的事情。尤其在年尾,12月期间,连续几周经历上帝的所作所为。回顾这些服侍,我知道自己是不配的。我自己没有那本领与恩赐来服侍上帝。今年,第一次参与母堂这间大堂会的服侍。其中有主日学助教与招待员。另外,自己报读门徒红本班。没想到,上帝磨炼了珍琳,给珍琳更多的恩典服侍。意外的,参与了更多的服侍。例如:主日学假日营的场地布置。

(一)主日学服侍

         当初怀抱自己是助教的心态,在教会里默默地服侍孩童。没想到,早场大班主任请我帮忙制作每周主日学的ppt。之后,瑞芬找我帮忙布置主日学假日营的场地布置。那次的服侍,为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第一次要吩咐与指挥全场的同工如何布置场地。大家都在等我的命令。场地布置组的服侍,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小小的领袖,必须稳住心态方能做事。在服侍孩童的身上,自己付出许多心力关心这一班的孩童们,对他们产生了感情。对于明年无法继续角度他们,心里真有许多的不舍。

(二)台前服侍

             与去年在神学院分享的一样,真是惊讶,上帝让我站在台上分享心得。没想到,今年在大教会人数最多的第一场崇拜分享心得。原来的分享者不是我,是另一位弟兄。种种的原因,我就代替他上台分享。台前分享总让我觉得压力,自己的优缺点在台上给旁边的牧者与台下的听众显露无疑。同时更背负我是上帝儿女的身份分享见证。真不晓得为何上帝让一个从小没有在台上演讲过的我,在台上数次分享。只怕自己不小心在教会被更多人认识。自己真需要时间适应被太多人“懂”的现象。

(三)文字侍奉——采访文

         这亦是恩典,在文桥当记者的学妹小倩给我机会采访堂会的原住民庆祝圣诞节事功。感谢堂会的牧师与弟兄姐妹的配合。写文章的过程,数次经过删改与讨论。其实自己不是很满意这次的采访文。看到于圣诞节当天刊登在报纸与网页的印着“黄珍琳”名的文章后,觉得可以在圣诞节期间以文字服侍上帝,真不可思议。

http://bridge.org.my/2016/12/zaichangwufenxiangai%EF%BC%8825-12-16%EF%BC%89/


我何等何能,可以在特别的情况下服侍上帝。虽然服侍的结果不尽我心,这些都是踏踏实实的服侍,踏实的明证。未来,上帝要如何使用珍琳,也许2016年只是个开始。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