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书里的书签

假如我是书
那你是什么?
你夹在我的人生里有多久了?
在我的人生写下多少的记录?
我喜欢阅读我的人生
而你就喜欢帮我做记号
让我忘不了重要的部分...甚至回忆
你的字字句句..提醒了我
也教我做人的道理
但我嫌弃你
嫌你罗嗦
寻找其他人
但我放弃了
因为我知道 在我的路上遇到你 是难得可贵的

你们夹在我的人生里虽然不多
只有短短2个月
但你们的一言一句。。一字一言
都会铭记在我的人生里~化为回忆
偶然我会翻回去看看的
看看你们在我的人生里做了多少个记号
总有酸甜苦辣的滋味。。涌上心里
然后我的嘴角 难免会突然翘起

每个人生 需要一个知己
能遇到一个称赞你的朋友 或许很多
能一道一个嘻嘻哈哈的朋友 或许很多
但~
能遇到一个常骂你的朋友 不多
能遇到一个能忍受你一切的朋友 不多
因她们都是为了你为了我
责骂的话 如金子般珍贵。。
因她们疼惜 关心你
但你能做什么?
你只需要铭记她们的名言 珍惜她们
虽然会分离。。。因为天总会暗下来的
我珍惜你 因你是我的知己

爱人如书签
好友如书签
书签遇到书
如豆浆配油条
老鼠爱大米
也如在咖啡中加糖
书中虽有黄金屋
但总少不了书签的陪伴
人生自有黄金屋
但也少不了搭档的陪伴
让人生过得丰富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本写不完的书
但我说人生里总少不了有书签的陪伴
没了书签 哪来回忆?
一本好书 一张书签
一个人生 几张书签?
这都由你决定。
因你是这书的主人。
你不是命运的主人。
但你能选择你的路。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