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善德女王》



最近放假,我难得的迷上电视剧。很久没看戏了,也很久没有这么迷恋电视剧。=。=因为都在K书,晚上没空看戏。不过很多朋友告诉我他们假期期间也是在看戏。哈哈~不过大部分他们都在看《妻子的诱惑》,而我就看《善德女王》。凭直觉看上这部戏的。T_T昨晚看见天明公主去世的部分,我的眼泪竟然在眼眶里打滚..T_T好久没有因为一部戏,而让我觉得想哭.

剧情简介
  《善德女王》讲述了从小因为不详的预言而被抛弃的德曼公主(李瑶媛 饰)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宫内的权力斗争,成长为新罗第一位女王——善德女王的故事。
  在后宫美室(高贤贞 饰)掌握宫中大权的情势下,真平王和摩耶夫人生下了双胞胎女儿。但对于王来说,生下双胞胎是大不吉,有着“圣骨男尽”之兆。真平王无奈之下只好派人将次女德曼送走,但美室却派人暗中追杀,德曼生死关头被花郎传奇人物——文努用计策救出,交给真平王的侍女昭火抚养,昭火将德曼带到中国沙漠地区,在小旅店中抚养长大。德曼公主最大的敌人美室以出众的美貌作为武器得到真兴王的宠爱而掌握了宫中的权力,充满野心的她在真兴王死后拥立年幼的真平王继位,真平王的夫人生下双胞胎女儿后,美室又打算利用真平王双胞胎女儿的性命来威胁他,直接掌握王权,不料文努和昭火救走德曼,破坏了她的计划。手握大权的美室并没有放弃对王位的争夺,密谋让自己的夫君登上王位,于是将德曼的双胞胎姐姐天明公主(朴艺珍 饰)视为眼中钉,在美室掌权的情势下,有着过人的智慧和敏捷判断力的天明公主不轻易露出真性情,但总会在关键时刻展现出公主的领袖才能。天明公主虽然和金龙树(朴正哲 饰)结婚并生下儿子金春秋(俞承浩 饰),但却对曾经救过自己性命的金庾信(严泰雄 饰)动了感情。新罗名将金庾信武艺非凡,偶然救了遭美室的亲信暗杀的天明公主之后,在天明公主的安排下与德曼认识,在帮助德曼公主实现统一三国的远大梦想时对德曼产生了好感,成为德曼的忠实支持者,在金庾信的帮助下,德曼公主终于一步步地瓦解了美实的势力,登上新罗第一位女王的宝座。
  

  《善德女王》演员阵容豪华,聚集了多位迷你剧主演:李瑶媛、高贤贞、严泰雄、朴正哲、金南吉,中老年演员也都声名赫赫,因《伊甸之东》而声名鹊起的赵敏基,以演戏敬业闻名的李文植,“国民爷爷”李顺宰、刚从《家门的荣光》中抽身的申久……赵敏基与李文植继《一枝梅》后再度在古装剧中合作,李顺宰和申久两位老戏骨的飙戏令观众期待,而最大的看点当属两位女主李瑶媛与高贤贞的对手戏,李瑶媛出演善德女王,高贤贞出演她的敌人美室,演技精湛的两位气质美女的表演一定火花四溅。除了有高贤贞、李瑶媛、朴艺珍、严泰雄、俞承浩等豪华的演员阵容外,《善德女王》邀请到《大长今》的编剧和导演再度携手合作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MBC大河历史剧《善德女王》是由红遍亚洲的《大长今》的编剧金英贤执笔,被评为以细致的眼光制作出温暖电视剧的金编剧这次执笔女性电视剧《善德女王》非常值得期待。另外,曾执导《李祘》、《朱蒙》、《大长今》等历史剧的金根洪导演和执导收视率超过30%的医学剧《new heart》的朴洪均导演也将在《善德女王》中携手合作,名编名导的搭档让《善德女王》增色不少。 主演李瑶嫒正全身心地为正式投入拍摄做准备,她说:“把剧本全部读完后,产生了一种想法,由我来饰演善德女王仿佛是命中注定似的。虽然现在对饰演善德女王还没什么切身感受,但是,穿上服装拍完海报后,感觉我真的应该来演这个人物。” 对于在剧中饰演自己对头——美室的高贤廷及两人间的演技比拼,李瑶嫒说::“我从小学开始,就开始看电视剧《沙漏》,饰演女主人公的高贤廷前辈在我幼年时就已经是大名鼎鼎的明星了,一下子能与自己崇拜的明星合作拍戏,感觉像做梦一样非常激动。”
  高贤廷说:“因为拍摄环境与以往截然不同,目前仍在适应,不过我相信很快就会熟悉起来。从演员的角度来说,挑战新类型的电视剧是让人提起精神的绝好契机,所以我喜欢这部剧。” 高贤廷对于自己饰演的美实一角说:“我认为,最高权位和权力的争斗是血淋淋的,在争斗的夹缝中求生存对女性尤显艰难和备感孤独寂寞。为了在这种环境下生存,为了在激烈的争权游戏中不被淘汰出局,要拼命地努力,我认为,这种努力虽然使美实这一角色看似很强,但其实她也是一个内心却对周围环境充满紧张恐惧的脆弱女子。”
  剧组说:“如果说李瑶嫒饰演的善德女王的服饰使用了很多黄金材料,那么美实的服装则突出了银材质的使用,除了展现其冷酷高傲的形象,还展示了历经几代君王的王室中最至高无上的女人的坚韧不拔。服装还巧妙地运用了紫、黑、红、白和天蓝等色,把蛇蝎女人的妖艳烘托得恰到好处。”

善德女王歌曲



德曼公主

新罗第27代王

 
同情她的身世和遭遇)
 
天明公主(德曼双胞姐姐)
(昨晚就是看见她中箭身亡,才..T_T)
 
 















美实(音译:美室):고현정 高贤廷


(佩服她那阴险的笑容)
 
 
 














金庾信:엄태웅 严泰雄(青年);이현우 李宪宇(少年)

(主要的男主角)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