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曾何几时....忘了

曾何几时,
忘了自己的兴趣;
忘了自己的文字;
忘了自己的时间。
忘了曾经的笑容;
忘了曾经的疯狂;
忘了曾经的快乐;
忘了曾经的经历;
忘了曾经的天真;
忘了曾经的快乐;
忘了曾经的自己。

没达到:“忘我”的地步
却厌烦那所谓的“忘我”,“盲目”的忙碌。
厌烦跟着学校的定律走...
厌烦我不是跟着“自己”而努力

想放下一些重担,不去理会它们
在忙碌里散步
厌忙碌埋没了自我
厌功课夺走了我的兴趣,我的心思。

想找回自己
想做回自己
想继续成长
不想我的思想被困在学校的知识内。
大海上,不只要学习如何游泳.
天空上,不只要学习如何飞翔.
懂得,不只要局限于一本书。

学习,不只要局限于一把笔,一张纸而已。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