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谈...亲戚

很少在他人面前提起亲戚的事情
其实有些羡慕朋友和亲戚可以处的这样好
每当回到了那乡村,我们倍感无聊
一开始就是坐在外面,打开报纸翻看
之后就躲到楼上去
最近就是书本和PSP带去玩
当然少不了电话的陪伴
小时候还会在外婆家那里冒险
走到后屋的果园观看,玩耍
至今一提到那里,无心留念
因为我们几个跟他们不熟
每次都是静静的
他们也是静静地“以礼相待”
所以每次回到那里,巴不得想赶快回家
亲戚们平时是“各忙各的”
有来自泗里街,民都鲁(一年只为新年回一次)还有诗巫=。=
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印象是如此....

但这个观念直到上星期才有所改变
上星期是我们最后一次在那里庆祝外婆生日
这是难得的机会,亲戚们全部回来
妈妈和姐妹们似乎有很多事在那里喋喋不休
她们拼命在房里八卦回忆
我像小孩子似的,在角落的抽屉挖宝
结果看见泛黄的书刊
这些书刊记载着当年的流行趋势和事物
但对小舅的小学成绩还是感到惊叹不已
不愧是...

不知,她们走过多少辛酸
之前大姨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说“没法没法”
然而在上帝的眼中什么都有可能
她痊愈了,
母女真是骨肉相连
当她生病时,外婆接着也感到脚部位疼痛
因为心痛
当大姨恢复意识时,我们就硬生生的和大姨打招呼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病人痊愈的面貌
样子和她之前大有不同,
她的面貌露出真情,
母爱在她的脸上闪烁着
那天,她看我的眼神变了
她好像没有好好地看我一眼
还询问了我的名字

今年外婆的生日让我难忘
当天“Gin gi (大舅的老婆=.=)”中暑昏倒
还好没事,太累了
请来传道为外婆祝贺
外婆和姨姨们突然谈起她们那些往事
大姨提到了,难免掉泪
场面温馨,暖暖的,难以形容

如今外婆就要搬上来了
这个家,我大慨没有机会在踏过
感谢三一堂的传道
感谢这个家,让我至少踏过乡村小路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这首歌至少我体验过
乡下的星空,我看过
满天星,比城市的还美。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