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课业...的困扰与无奈

假期后,学校来个一星期四天的补习班
很想问到底补什么?
学生个个喊累。
一到回家,哪有心情再翻开书本
书本就像催眠剂
一行行的小蚂蚁在眼里变得无趣
晚上的时间都是功课
但试考将近,老师们的催促声就像连环泡地朝学生发出
学生只有接受的份
只有功课,不行!
隔天老师又会念学生们“为何没有念书?”
问这句话的老师不只一个,不只一科
是学生不念?还是太多选择?
我很无奈,最近每晚都是顾自己的,念了好像没念
很气很气,因为我要顾到的科目很多!
不是我不读,是要顾的太多
我不能每科都能在前一晚都读好。

或许我们不该埋怨
最近的小考的成绩很差,
为何我早读的,还是考着么差?
真的很讨厌只靠天资来考试的学生

想停掉一切的活动
我要专心面对了
希望功课少一些
想停下来
不想理会

发觉我的读书技巧出了很大的问题
很常在Mikro考试出错,慌乱
很不甘心,不甘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嘴里所谓靠天资来应付考试的人真的只靠天赋吗?我们谁也不知道他们私底下的努力。嘴巴上说没温习功课,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再说,有的时候光靠努力是不行的,还的懂得巧用。上课专心听课,明白课文内容也是很重要的的。也许他们就是靠这些平时的用心才换来的好成绩呢?

珍琳 said...

对不起,我其实是嫉妒.....==
原不该说出这些气话的。
幼稚!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