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迷上亦舒的作品

最近除了忙于考试的准备之外
我还看亦舒的《画皮》
这本书虽然才看前半段,但很好看
作者善于安排故事情节
把“真相”或真实在后面才说出来
常给我种惊喜
有些东西你会认为不是“什么”,却有什么
这本书的故事安排就好像《画皮》,一副面具
好像没有什么,但在面具的后面却大有故事

这本书就好像反映现实中每个人的面具
每天在思考要带上或为脸上画上什么图画来遮盖最真的自己
为不想让别人厌恶她们,尤其是女性
为不要受伤
所以伪装自己
或许常常伪装自己,就不晓得真实的自己在何处
我也是吧,我已经看见我的伪装术的效果
最在乎的她们伤了我的心,
我却用带上“开朗”的面具面对她们
最终不懂她知不知道...我最在乎的她
好像还不知道o.O?
算了...
感觉上每个同学都带着面具
她们在脸上画着“开心”的表情
极力地想隐藏自己的不快
或许因为遭受寂寞的惩罚吧
不过看多了,我觉得这是“成长”的其中之一
虽然可怕,但还是要面对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