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重要....




自大专团契后,今日IK学姐再次找我。她谈到目前该社团面对的问题,“崩溃”这两个字都在前辈们身上体验过。而我...则被提升为副主席。我会崩溃吗?我不知道,看到那位学姐是成功的例子,我自然也以她为榜样。因为上帝在她身上行奇妙作为。我呢?上次参加大专之后,学姐们好像提议拉把我....IK是我参加比较久的社团,大专则是我原本早应该参加的社团。因为大专团契属卫理公会,只是我比较慢进去。我去教堂,是要透过该社团才能去。简单的说,就是我目前确定将在校园内固定参加和活跃于这两个社团中。两边对我很重要,不能说哪边好哪边不好。我也不清楚自己比较偏向哪边。
现在懊恼的是自己能掌握两边?兼职副文书即组长之位。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偏向IK,因为我看到潜在性,还是感觉到....o.o...我很喜欢每个星期的小组查经会,让我获益不浅。更是让我放下重担来到主的面前敬拜。今日学姐说,下一届的主席一直在观察我。><难怪那天......Orz....不足不足。前晚大专学姐打给我,说她观察到我和XX不合...不过不是那样的。原来她也在观察中,有点恐怖阿==我随时都在被观察中。虽然参加那些社团很开心,只怕越陷越深,她们更了解我,我的缺点就曝露无疑。IK的学姐如果我选择担任副文书,我将会跟在她的身旁学习。这也许是神给我的挑战,我不肯定自己一旦真忙起这两边起来,会不会累倒。因为不只一个活动,是三个。还有一个就是外文系中文组。博大的中文科,是中文组,非中文系。要明白自己的立场。
我身兼中文组其中一份子,这科系时时受到他人的问候。那晚,就有一句“不愧是中文系”..送给了我。可见“中文组”的时时受到他人的注意,你的言语行为显示出对华文的气息,气质。因为中文组说的每一句华文,带着气质....感染他人的力量。可是,这也是一种压力。因为透过中文组这门科系,我看到其他需要“中文”来协助的事功。我也不懂怎样解释着一些情况。学姐讲,你中文组参加IK,再以基督教读儒家思想,难免受到课程内容和圣经内容的不同。圣经是A,课本是B...有些对圣经不同的话,在课本上你不得不“赞同”...显示出矛盾的现象。昨日我有认真想过,我在中文组的责任和角色。我好像不太活跃于中文组,和某些同学好像合不来。也不懂怎样融入那一群。可是想想,我的主科是这科,以后它还要伴随着我三年半,甚至更久。那些同学自然要伴着我三年半,我们需要打好关系。总不能太活跃在社团,主科最重要。总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所以自己能尽力就尽力......
IK...大专...中文组....以后的路还很难说。我只确定,在这三个团体中,我随时都被他人观察着...我........................只能为这些事情祷告再祷告,寻求答案。如果是避免不了的责任,只能尽力。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