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Orz............差劲......的分数
我是不晓得大学的制度,不过拿到这样的成绩...真的很烂Orz...
那些分数..对同学来说是易如反掌,可我不是...Orz....
难道..我真的没认真过?
我的程度好差//Orz..............................Orz

伤心....伤心....
必须像个办法在下个学期,让活动兼顾学业....Orz.....
下个学期不可像第一个学期那样,一直和朋友们出去逛街...

我不得不说...每次看到结果,我就想这样...><''

='(

接下来的假期...如何装备自己?
我能不能在各方面突破自己?除了在玩乐上
有必要反省自己..省思

11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珍琳,知道你在为着考试成绩而难过。能够体会你的心情。我前一阵子也是因为成绩下滑而难受。因此部落格里那篇《振作》就这样写出来了。

想当初,我第一学期时也是不好过,那时除了忙学业忙中文组活动,还忙着要预备少团的教导。根本不多时间去温习。成绩一个学期比一个学期下滑,我那天曾问自己:值得吗?
其他没参加活动的同学,也没那么认真去预备功课的,自是有更多时间去预备考试。我心里多少也有不平衡。
然而,我相信,我所付出的,不是徒然的。
我相信,上帝看到我所做的。所牺牲的。
也因着这样的信念,我更加想在下学期多努力装备自己。

珍琳,成绩并不代表一切。老师们也会告诉我们,别把考试成绩看得太重。
然而,倘若想考好成绩,是要付出心思和努力,是要有所牺牲的。
就如:玩乐的时间。
我们这届的同学,都不怎么出去玩,有也不常。最多只是偶尔在周末时出去走街吃饭而已。
因此,坦白讲,当我们在面子书看到你们在学期时不停上载吃喝玩乐的照片时,我们都很讶异。
(这个千万可别告诉你的同学,以免引起不满。不想引起【有钱人 vs 贫穷人家】的战争?)
我的第一年,不仅牺牲了玩乐时间,也牺牲了与家人的时间,当时为了教会的事奉,每个星期的奔波,至今依然深刻铭心。

我说了那么多,不是要炫耀我多好还是什么的。事实上,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我还有惰性的。
我是希望可以让你明白,要达到目标,就要有付出。三年半的大学生活,相信我,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别浪费你的读书时间在玩乐上了。好好自我增值,这样才不会有愧于中文组还有老师们。

真的,真的,要好好珍惜可以修读中文的机会。

加油。愿主继续带领你。 :)

Melissa90 said...

发觉到,你的书写能力有时词不达意,未能完整地表达你的意思,就如刚才你给我的简讯。多阅读吧,可以让语言能力更好。
建议可以从四大名著开始。
(注:不是少年版之类的,而是原著。)

珍琳 said...

我也注意到你们那一届比较“正常”...><
我看得出大二生们对我们这一届的反映
尤其是看到我的直系学姐
大三..还不是很懂...
老实说班上有些同学已经在计划下个学期的sem break要去哪里玩...
我是打算跟着教会参加宣教活动

=x= 四大名著?看文言文版本的?

词不达意....=x= =x= 我的书写能力退步了Orz...

Melissa90 said...

四大名著其实已经有许多白话文在当中了。是半白半文言。

珍琳 said...

针对我这一届同学的家境~~~

其实我不喜欢他人提起我的家境情况。因为我不以为意....也许是花钱的关系吧。囧...我只能说我的家庭能有今天,全靠老爸的理财规划。不只大一中文组,我的其他科系的朋友们更厉害><''
或许我们这一批的学生真的比较“有钱”?还是比较会享受?

我是.....很爱玩,想尝试很多新鲜事,比较注重交流。

Melissa90 said...

你的直系学姐跟我的关系很熟。我只能说,她的家境不好,三餐要温饱不太容易。
不要因为家境好就挥霍。家里的环境能够如此,不是靠你们这些年轻人,而是你们的父母辛苦赚来的心血。能够的话,就不要跟家人拿钱用。我也是很少用母亲的钱,多是用自己的存款或是ptptn.

Melissa90 said...

你的学姐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小时候家境也是很贫穷,但母亲从没让我挨饿过。

珍琳 said...

o.o 很少和她接触...老实说和她不是很熟。打算开课后找她~~~

注意到,许多大一生和大二生的直属前辈不熟..

珍琳 said...

针对金钱使用...
嗯...我本不想提到我的家境。此刻就来谈谈

我是来自一个普通的五人口的家庭,父母亲只念到中三。他做粗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因为父亲的兄弟姐妹全是当老师或护士,可想而知父亲的压力多大...

从小,我们就没有零用钱可拿。甚至是红包钱,看着他人数算红包钱,我和弟弟们就把压岁钱放在父亲那里。所以从没试过在我的手上可以拿很多钱。今年这次新年,父亲才让我们自己收着红包。这些压岁钱就是为我和弟弟们现在出来读书所存的积蓄。所以他担心,钱不够用。

过去一年只有拿几次零用钱,平日父亲不让我们购买我们喜欢的东西,够用就好.后来提议为了省钱,就自己准备食物带去学校享用。..但学费那些都是他们支付...到了打工,他更没发零用钱给我们。一年只买一次衣服足矣。

到了大学,他不让我动用PTPTN的钱,也不让我动用打工所储蓄的钱。中学的老师曾说过,进政府大学就是一种孝顺。他会把钱放进户口供我使用,说PTPTN就是送给我的礼物,叫我以后出来做工慢慢还给政府。他把一年收集的铝罐卖了,当做零用钱给我们。到目前为止,我用了压岁钱替弟弟购买了一本圣经,吊饰...其余,还是要看看。

有几次他开玩笑地问我们要换车..搬家吗?我们几个人讲不要~~~哈哈哈,他还是驾着一辆“老爷车”..从小学的作文学来的...我们就笑哈哈的,待在车里。

不是我不想动家人的钱,而是我听他们的话,用他们的钱。的确,开学的前一两个月我的花费有些过分。直到...后来鲜少和同学们出去,我也和家人谈到我的经费多数用在活动上,彼此才稍感安心。

家人虽没让我们挨饿过,可从没让我们“挥霍”..我不清楚一笔钱在手上是何滋味。这滋味到中四后才体验到,也就是当自己领到Rm100以上的钱的时候,那一份喜悦。

若在金钱上有些挥霍,深感惭愧和歉意。因为我不懂买什么东西才是对自己好...家里面应该只有我比较任性...><''

父亲不管我们的课业,却有一套管理孩子的方法。还有那学校学不到的道理,我佩服他。虽然要我们几个孩子帮忙看国语英文...母亲以宗教教导我们,叫我们常常祷告。虽然父亲不信主...但不赌博,不喝酒,不吸烟,以前还骂我们不要讲三字经。.这点我就要向神感恩。

这就是我的家境..不是很喜欢听他人说我的家多有钱..怎样怎样..有人问过我母亲怎样教导孩子们,母亲说全靠祷告。我只能说能有今天,一切都要感谢天父。这点是我和弟弟们每个人知晓的。我也感谢他们,支持我和弟弟为以后所选的路。他们不阻止我选修中文,也补阻止弟弟选科,无论选什么。

我不清楚我家是富裕还是贫穷..只清楚我以我家为荣。

珍琳 said...

若有冒犯..或言重...请见谅。不清楚学姐懂不懂,我班也是有同学来自单亲家庭。其中有一位是父母离异。

Melissa90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我并没有一枝竹竿打翻整艘船,但我们看到你们班大部分的人都时常出去玩,实在有点看不下眼。

其实你的父母如此疼爱你们,那么你也要学习不让自己任性。买东西,只买需要的就好,那些须要的费用,能省则省吧。
就如我说的,血汗钱不易赚,相信你自己也看到的。
:)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