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反省

寻求宗教信仰的人不少,但他们大部分不是对神有兴趣,而是希望神给他们今生的生活带来好处、(转载)

看到这段话的时候,问了自己..结果答案不明确
有必要审察自己信主的目的....我很确定自己是爱神...
但...目的...真的只为了好处?


我敢不敢想神这样发问
求主给我一个艰辛的基督徒生活

我有必要在想,目前行这些事的过程...是为了报恩?还是单单对神有兴趣?
我觉得对神的恩典和救恩,不单单只是要体会和感恩...还要报恩。
从我们出世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报恩..报答恩惠。
我可以说经历了神的救恩,但有想过如何报恩?

我觉得有必要思考很多最基本的问题
我们为什么而活?为什么而信主?
在爱了主之后,该做什么?
我是否能在患难中喜乐?

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诗篇 90:15

七想八想了一大堆
zzzzzzzzzzzzzzzzzzz

6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回应你这句“我很确定自己是爱神...但...目的...真的只为了好处?”
要知道,我们爱是因为上帝先爱我们。切记,爱的源头是上帝。

所真的,我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说要报答上帝的恩惠,而且是从基督徒那里听来的。若是非信徒的话,我还可以理解。毕竟在世俗的宗教里,总是提倡着奉献以报恩类似的事。

你要明白一样东西,当你清楚上帝救恩的计划后,在信主之后,是要过着一个新的生命。原因很简单,不是为了报恩,而是因为,主耶稣基督为我们流的宝血,是为了恢复我们与神那破裂的关系,是为了赦免我们的罪恶,是为了让我们过一个新的丰盛生命。
所以,从这里我们要问,报恩从何处起?要为着什么而报恩?
我所讲的,原是我们理应要做的,而不是因为上帝救赎了我们所有我们要报恩。

你要清楚这点啊。

Melissa90 said...

也许你对于报恩的理解在于为上帝事奉这方面。如是的话,那么我须要做出提醒:事奉是出于一颗愿意回应上帝的心,绝不是因为我要报恩所以我参与事奉。万万不是这样的!这是非常世俗的想法。对于我而言,这样的报恩是含有利益的成分:因为对方对我好,所以我要报恩。不,上帝的救恩不是这样的。我们事奉,原是理所当然的。
珍琳,给你思考个问题:倘若在你信主后,上帝把你的一切都拿掉,那你还会爱祂吗?你还会愿意事奉祂吗?
旧约里的约伯是个很好的例子。

珍琳 said...

=x=
我的想法好怪阿....
对不起,我不该说出那些话的=[

Melissa90 said...

珍琳,不必说对不起。我之所以在这里较为严肃是因为,这样的问题是要认真看待。倘若没有弄清楚上帝话语里的真理,将它曲解,那么将会产生许多问题,严重者甚至会走向偏差/异端的路。这就是为什么基督教里会有那么多宗派,因为大家对经文都有不同的曲解。
珍琳,你是世界的光和盐,对于神的真理,你要好好学习,好好弄明白。否则当你面对其他问题,或是面对其他人的质疑时,你很难站得稳。反而容易被绊倒。

要学习看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基督徒无时无刻,都在打着属灵争战的。

珍琳 said...

好的!谢谢学姐

珍琳 said...

针对这些疑问,我会好好地思考。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