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惭愧

星期一是我们的中文日,因为只有这天...有两堂中文课

惭愧阿,今日在古汉语..邱老师问一些关于春秋五霸的事情,孙膑....<---我们竟不懂这些是什么...为此感到惭愧...囧....还有很多我们不懂的知识...他叫我们平时多看看这些文章

早上上完邱老师的课,下午上庄老师的课...结果他问到近代史的东西...从鲁迅提到孙中山...革命事件,之后又问四书五经...还好早上邱老师有问过四书是哪四本书....《大学》《论语》《中庸》和《孟子》....所以同学们答得出来,问到五经..就不懂..囧...唯一感到小许的安慰就是前几天有看那部电影《辛亥革命》...所以老师解释的时候,稍微明白这革命故事....

囧...惭愧阿,一定要了解什么是春秋五霸...齐桓公...晋文公.....孙膑....原来孙膑是诸葛亮的偶像,诸葛亮手持羽扇,“军师”一名全是是模范他....今日邱老师闻之我们在背后讲他教书的速度快,他终于和我们班有些交流了阿..印象中他教书是滔滔不绝,嗯哼嗯哼地叫着...很少和我们班有些交流。记得他上次讲了一句很好笑的话,“难怪我今天觉得不安心...原来是忘记带水”...庄老师在上个星期也讲了一句很好笑的话,当他叫我们关灯观赏影片,没等他弄好,灯就全部关上了,他就说“你们不要把灯全部关掉,这样我看不到阿”..Lol....引起全班哄堂大笑

庄老师给功课了,要交两份阅读报告上去..比较懊恼的是要去哪里找这些书籍阅读?最可怕的还是他的小考,他的小考不固定的...囧....><

一定要查清楚目前文选读的那章节...!!!!

..每上这两位导师的一堂课,给我们留下不小的印象。

9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阅读报告做什么题目?好奇中。

珍琳 said...

叫我们读两本书...作者老师给,自己选....诗歌,小说和散文......选其中两本著作写

给我们一个星期的时间思考要哪位作者的著作....我比较懊恼,要去哪里找书。

Melissa90 said...

哇。。。我想起了我上现代小说课的时光了。。
老师给了你们作家的名单吗?
选两本书,然后作比较吗?字数多少?8千到1万个字吗?
怎么不会找书?去图书馆就有了啊。。

Melissa90 said...

你们是个人报告还是组别报告?

Melissa90 said...

你们的小考居然是不固定的,好好玩啊!
记得以前,以前的小说课,有时老师突然叫我们从后面搬椅子去前面,要我们进行论坛。那更好玩啊!

珍琳 said...

名单给了,等班长复印...这是个人报告。一份作业需要写不超过10页。纯粹叫我们写阅读报告,阅读心得....所以我打算写主题思想,角色...内容...我只知道我们傻眼、一个作者的著作,一个人做。

我还打算跟你们借书(看你们买很多书籍).

他叫我们不要写“这本书是我在XX书局以RmXXX.00”购得的这些废话。

珍琳 said...

就是不固定,他说随时叫我们拿出白纸...出几道问题叫我们作答。怕啊~~~~

Melissa90 said...

老师对你们很慷慨啊。。

想当年,我在第二学期时(就跟你们现在一样),阅读报告做两个作家的作品,8千至1万个字,不仅要分析也要比较两个作品。。我就是为了这份作业连续熬夜了几个星期,每天几乎只睡那2、3个小时。。唉,年轻多好啊。。
那时这份报告占了60分,可想而知,其分量有多重。我的报告最终有23页左右。虽做得很辛苦,但却学习最多,也很有成就感。因为熟读了文本和二手资料。

我做的题目是 “论萧红《生死场》和张爱玲《传奇》里的主题思想和艺术特色”。
《生死场》是中篇小说,《传奇》虽是短篇小说集,但却是不短的短篇。。。。。
我那时只赶得及读两遍《生死场》和一遍《传奇》,便赶着搜集相关二手资料并重复读和了解这些资料并消化它。。

老师正教你们以后如何预备做论文时的训练。。好好学习。

珍琳 said...

好的...谢谢学姐的告知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