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写给团契与温柔小组

其实早在我进来博大之前就在大专之夜得知这团契,只是还处在适应期中...所以迟迟未去,我也大约有两个月没有参与教会。在槟城念书的朋友也问我有没有去教会。因为我的身边很多朋友都有在教会中侍奉着...除了我。

在我进来博大之后,某些“不认识”的姐妹一直在和我保持联系。甚至送课本给我,我很感动。可惜后来我把她给忘了。那位姐妹就是~阿花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丽。因为那时还没正式去教会....所以又把她的面貌给忘了...第一次去教会也是为了崇拜,因为受不了母亲的询问..就去教会参加崇拜。因为我在我们家认为团契可以不去,但崇拜一定要去。要守主日...这是母亲对我们的要求。去了崇拜,第一个接触到的自然是组长..玲玲。还有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多的诗巫人聚集在一块儿敬拜上帝,因为系上的同学多数来自西马。听着他们用福州语交谈,很窝心。

小组的组员有三个到Cafe探访我..我才正式接触教会的姐妹们。第一个就是组长玲玲...那时正处于期中假期,很多人都去短宣。所以没能认识他人。后来也没有去教会...直到阿玲组长可以让我和中文组的宁馨学姐见一面,就在探访的时候正式和组员们接触。我只记得当晚很开心,和她们聊了许多废话。直到....我在自己生日的当天晚上去团契,正好那时是我熟悉的活动~小组。所以很快的,融入了小组的查经和分享中。虽然不认识组员们,但...很开心。其实对小组的组员满陌生的,好像只有我一个第一年中文组进这组。

在当晚收到很多人的生日祝福......很开心!没想到,当晚组长就问我有没有意愿做副组长..LOL..我听到那时组长在分享时光,说希望能找到副组长接替她....那时我是打算配组长一起备课,因为我想多学一点LOL。后来撞上系上的大选活动。因而拒绝...不过她也叫我带领敬拜赞美。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教会中有着小小的服事。即使那是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第一年第一个学期,我就告诉自己在第二个学期要与组长...即将毕业的组员们好好地相处。这样,才不会浪费我在博大的光阴,她们给予我的帮助。迟进来的我,也稍微发现...组员们都是上一届的主席,总组长。也想过是谁把我独自分到温柔组...后来才发现是~~花花咯。根据他们在团契中担任过的职位,大概猜到组员们的需求和性质。

依稀记得我在犹豫要不要做副组长之时,阿花给了我很大的鼓励。那时,我处在彷徨之中,预想到自己在下个学期会变得很忙,所以不想在团契中担任任何的职位,只想参与而已。有一次我在小组中提到...恩赐。我找不到自己的恩赐在哪里,因为严重缺乏经验。我就在面子书和阿花谈起自己的情况,结果她就提到我的恩赐之一~关怀。因为我会关怀前辈们。阿花对我真好,我很感动...想回报她。没想到小小的关怀这点她都看在眼里。所以我决定在小组中担任小小的职位,继续帮助组员们在毕业之前给他们留下很好的回忆。课余之时,我也喜欢到阿花的家里借着抄戏之余找她聊。因为就在大家选择在得空之余出去逛街,我却选择到她的家玩,因为我想知道更多事情...想满足自己对教会..对神的好奇心。o.o..我承认自己像小孩子....因为很迟才进入教会,所以在“背后”调查了解团契各个职位的责任.....LOL....

之后我就一直不间断地参加团契,黏在组长身边。在去团契之前通常会和组员欣静一起吃晚餐。欣静是我在这里结交的大一生姐妹...也是教育系LOL..她人很好,在农历新年的时候,和我一起参加团契团拜..可....这个学期她忙着社团的活动...加油

组长阿玲,有个矮小的身材.配上短发飘逸的她,真符合她那懒散的性格。LOL..很想欺负组长....她有些性格和我很相似~一样懒惰,不过她很可爱...“温柔”二字写在她的性格上..静静地...直到参加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的训练,就和组长一起配合接受训练。其实我才去一天而已,因为放不下课外活动。一开课,就忙着团契活动,这是第一次..为了教会,三天两头往外跑。后来才发现,阿玲组长会打我.....T.- 每次在我玩闹的时候,打我。不过还是一样...是位好组长....=) 这个学期,通常会找她一起出来吃顿午餐。(下次叫她来serumpun找我.....xD)

还记得前不久,为小组提前办查经兼联谊会,因为我不喜欢只有联谊,没有让组员们吸收神的话语的活动,虽然联谊能促进组员们的关系..但我相信...学习上帝的话语,更能达到目的。因为上次查经,还剩下以弗所书最后一章还没查完。我也不喜欢an lan lan的剩下一章没查,所以跟着组员们的需求,办了小组的活动。组长和我合作,推动这活动。忙着其他活动当儿,准备这项活动。

感谢
传道愿意帮我们准备查经材料.____.
阿花帮我们准备可口美味晚餐,让我们在她的家聚会^^
珍豪愿意载送我和伶娟回宿舍....
第一次和组长一起出来查经,虽然查得有点失败,因为前一晚追戏看==''...
不过感谢主,最终的活动顺利进地行。
xD 感谢Jason的建议...
没出席聚会的阿❤也准备了布丁
当然最感谢组员们的出席和参与。\(^o^)/~

最近.. .___. 我在面对选择的烦恼,组员们热心地找传道...和我私下聊这些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在教会中和牧者有所接触。._____. 很感恩,有你们在陪我..

希望接下来继续在团契中..
学习更多神的话语,灵命增长
更加关心每一位小组组员们的情况。.____.
继续跟在阿玲组长旁边向她索取巧克力...

还有我特别讶异,在团契中认识很多人。
有些弟兄姐妹之前本来就认识
有中文组的学姐,打工认识的....小学同学..最巧的是认识中六老师的妹妹
在她的家,看到老师的大学毕业照
还有恩绮竟然认识我的亲戚
._____. 只能说,缘分..缘分...上帝把我们拉在一块儿

在此感谢
即将去实习的瑞花
组长...张玲玲
组员....Jason郑元溢
传道....林宝山
组员...何欣静
副组长...伶娟

.___.谢谢你们
以马内利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