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下廚

我炒的黃金炒飯

對於下廚,不懂要如何解釋...
真正親手煮過的只有快熟面...(略過油炸的食物...lol....)
但對其他食物的做法又不陌生,因為常常當媽媽的副手..幫忙準備食材...切蔬菜水果...或照著老媽的指示煮菜...

沒想到弟弟比我先學會炒飯...注意他了他炒了幾次..也懂如何炒..今天晚餐因為配料不夠,老弟就說要炒飯...我也應和自己也要炒飯....我和他比廚藝...lol...看誰炒的飯比較好吃
對自己第一次炒的飯不感到緊張.....這是黃金炒飯...將浸了蛋液后的飯拿來炒(老媽看電視學的..然後教我們這樣做)....還不錯
這次假期就從國良那裡學來的白醬意大利面的做法要求母親弟弟一起合作煮出黃家的白醬義大利面.因為老媽沒煮過.. 為此和弟弟鬥嘴=.='' 最後煮的成功:D

每次母親開始準備午餐,她一定會叫我和小弟幫忙...這是家裡的規定...

不過這次假期很開心,我的刀工進步了...學會切肉..將雞腿的肉與雞骨切開做雞排(弄完一堆雞腿..自己也累了)....切黃梨....處理豬心...

不過,我真的很怕很怕油炸食物...我有膽子處理魚的內臟就是不敢炸魚...很怕油沾到自己的皮膚上...燙

這...算是我下廚的經驗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