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心情解剖

     <触动>这篇散文是我人生里的第一篇心情解剖。我是抱着‘豁出去’的心态写的。第一次将这样的事情写出来,虽然是一份功课。但我的确不想这样多,也不想结构。为了这文章,我一直听<如果没有你>,也哭过一次。我也知道,自己写得如何。想要完全地把这些事情透过文字表达出来,真的很难。文笔如何,除了平时阅读文章,重要的是语感。我只想抓到散文的语感,写诗也是这样的。这就是为何,我每次一认真想创作,就会去看文章。

    有的时候,不是为了写得更好而写文章。觉得上帝要我将某些事情,透过文字写出来,所以我才写。文笔的好坏,就交给神了。这逐渐形成了,我创作的主要动力。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