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答案

         前不久,参加了生命冲击营(Lifegame)。最后一天,牧师呼召:“谁愿意全时间服侍,但不懂成为牧者或宣教士请上前”我安静聆听心里的感动,听了这句话,凭着感动走上前。当姐妹为我祷告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突然受到某种触动,而泪崩。

         上次这情况是在神学院,非形式的情况下而流泪。因觉得自己不足,整晚都在哭。这次,则是很明显地在呼召时落泪。刹那,明白上帝藉着营会告诉我的答案。营会职员,请我找教会长辈(老师)询问意见。经老师的意见,我需积极参与侍奉,抛弃骄傲的性格,谦卑学习。

          那时,又因小事与教会弟兄姐妹出现不合的现象。顿时,惊觉自己是典型惹人厌的罪人。我被圣灵谴责,而倍感痛苦。如诗篇所言“我的罪常在我的眼前”。原来,抵抗、不顺服就是骄傲。去年的五月,极其厌恨自己发脾气;今年的五月,极其厌恨自己的骄傲。

        我是谁?明明让许多人失望,也让常上帝失望,为何还要藉着眼泪的感动将答案告诉我?之前对朋友提过未来当牧者一事,以为只是不明确的呼召。我觉得自己如圣经里的保罗,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但上帝仍拣选我这一个罪人。

         老师说得好,懂得越多,责任越大。参加了许多营会和活动,难怪许多人对我在信仰上的期望亦是很高。老师告诉我,若不谦卑学习,这条路很难走下去。不是呼召的路,而是对上帝怀抱的热忱,始终想继续在信仰上成长这条路。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即使不是做牧者或教会领袖,我还是想服侍弟兄姐妹们。因为,在大学重新回到团契,我就看到那异象。那异象告诉我有许多人在角落痛苦叫着,他们被忽略了,需要被关心

           不愿面对,只能接受事实,积极参与教会服侍,装备自己。未来如何,我不管。只懂,继续对上帝怀抱热心走下去。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