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情人节之我观

其实情人节没有什么了不起。我不明白为何一定要有一大束的花,才算情人节;只有情侣可以庆祝吗?单身者在这天就一定要觉得孤单吗
以下是我对情人节的小小观点
第一、情人节不是公共假期,至少在马来西亚。
可以好好思考为何我国没有定情人节、教师节、母亲节、父亲节为公共假期?因为,这些日子,每天可以一起庆祝。对工作者与学生而言,情人节还是照样上班与上课,日子还是得过,然后才庆祝情人节。
第二、孤单,因为“放闪”?
我在想如果没有面子书、社交媒体,人们觉得孤单的程度就没有这样高。因为“放闪”,照亮的不是自己的生活,而是放大单身者孤单的心情。因而,有资讯传达情人节情侣请尊重单身者的心情,别放闪。孤单与寂寞是源自内心,日后我要一个人独自生活,难免有孤单的心情。但我不会允许自己“一定要在情人节”感受寂寞或孤单的滋味。孤单与寂寞是看你以什么心态看待自己。一个人好好看书,做自己的事情,挺不错的。还是那句话——情人节不是公共假期
第三、全世界不是只有单身或有伴侣,你该关心的还有很多。
二人的眼里不是只有对方,在情人节前夕,有许多国家发生的事情。知道,台湾发生严重车祸吗? 知道印尼雅加达省长选举?闭上你单身不单身的双眼,好好看看这世界。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关心,需要你祷告,需要你帮忙。
第四、情人节的目的
我认为情人节的定义与父亲节、教师节、母亲节一样,就是感谢对方的存在与付出。仅此而已,上帝、家人和朋友还是跟我们在一起。有情侣的朋友,不会因为这一天,而选择永远不与你做朋友。他们只是把这天的时间,好好对待另一半。
第五、无需自我可怜
人本来就是世上最珍贵的存在,一个人也好,还是许多人也好。可以健康地活着就是幸福,每个人都有庆祝节日和没有庆祝节日的权力。你不是全世界最可怜的人,也不用在每年的情人节在那里为赋新词强说愁。感谢信仰帮助我越活越快乐。

结论
珍惜眼前的人,才是情人节。
地球不是为情人节转的。

以上仅是本人的观点。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