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心境胜过读万本书

很气,为何每次我都努力都败在急、慌、乱
又是一样的失败。
想进都进不了。

昨天的Pa2做的很顺,并不是考题容易,而是感谢自己能把全部的部分做完了。
今天的考试的科目,我明明读的很熟,但忽略前面几课。老师老爱出冷门题,出学生最常忽略的题目。
想到真的是,因为这次我说什么都要考得比上次还要好。
不懂是不是因为,练习做的太少的缘故,那些题目对我来说是陌生的。读不读都那样。

每次都是那样,为何小考我能冷静。都是临场反应出了问题。我紧张了,我急了,我不甘心就那样看着未做完的考题送入虎口。然后得到的又是不甘心的分数。

今天考完mikro,我是坐在老师前面的,老师从我的表情上看出我的“不甘心”的表情。就像上次那样,所以她一边教训我们的无知,一边劝我们别讨论了。的确考完试,最好不要鸡婆的讨论考卷,那对心情的影响会更大。

常这样安慰自己,现在还是未能冷静下来。我想冷静下来之后再温书。明天是考我最在乎的科目,华文。一堆道理勝不了心境。没有心情,状态就差。今晚打算喝咖啡熬夜念。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