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原来我们都“长大了”

很多人说中六会让一个学生变得更成熟。一开始我是真的不相信。原来我们也遭受“渐”的折磨,我也不知不觉变了。最近从面子书上看到这篇文章,才发觉我们“长大”了。不想长大的心情,不能阻挡时间的推移。中六呀中六....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莫名地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怀念着逝去的人和事。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觉得心情烦躁,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心里闷得发慌,拼命想寻找一个出口。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面对着身边的人,突然觉得说不出话。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你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一夜之间面目全非。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想不顾一切收拾自己简单的行李去流浪。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别人突然对你说:我觉得你变了。然后,自己开始百感交集。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希望时间为你停下来,就这样一直和喜欢的人地老天荒。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在自己脆弱的时候,想一个人躲起来,不愿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很想哭,却难过得哭不出来。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话想要说,却不知道怎样表达。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心中有一股无名的火,很想找个人发泄,很想大声喊出来。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很想放纵自己,希望自己彻彻底底醉一次。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自己的梦想很多,却力不从心。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常常找不到事情做,无聊得无所适从。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弄丢了。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厌倦”的情绪,觉得自己很累很累。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看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面对未来,迷茫得不知所措。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发现自己一夜之间长大了。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听到一首老歌,就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希望能找个人好好疼爱自己,渴望一种安全感。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别人误解了自己有口无心的一句话,心里郁闷得发慌。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常常在回忆里挣扎,有很多过去无法释怀。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很想去做一些疯狂的事。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渴望被人理解,渴望别人的关怀,渴望一份简单的快乐。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自己却无能为力。


……

《《熟悉的或陌生的你,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时候,说明你在无奈中一天天成长了。


在无奈中成长起来的,有你,也有我……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的洒盐...啦啦啦。。。》》
 
我发觉自己因为班上的同学关系,会“在乎”,不知不觉就学着“改变。”会向朋友们坦白自己的心事、心情、想法都会说出来。我会怕惹到朋友,哪怕是我的一言一行,我的想法。我会在乎很多东西。因为不得不在乎。不能像以前那样想的太“开”,或许以前是天真。如今也是天真。我想护着我的“童心”,试着以单纯的自己相信你们,相信我所相信的人。我开始对我的心情坦白,上次的考试我毫无遗漏的对自己的心情坦白。我哭了,第一次因为成绩,哭了几天几夜。脸色忧愁暗淡。昨夜,也是第一次在晚上喝咖啡,试着熬夜。但身体撑不过。
 
这几天看着你的脸色,逐渐出现变化。你开始忧愁了,在乎了。本以为今天的你,在relax过后会感到安心,但你仍然觉得有些不安心。我们认识几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那样。上次也是我第一次对你那样凶,吓坏和伤到了你。彼此都出现几年未见过的一面。是我们过去都隐藏自己的心吗?还是我们没有发觉我们EQ的变化?我猜人是因为开始懂得“在乎”才会成长。因为你在乎你的学业,你在乎你的分数。虽然人不应尽信分数,但确实让你成长了。你好像不想面对一些事情。我不再以以往,傻傻的对待你。但我还是挺你。朋友...................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