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中六..........无奈

在台上开心地演好戏剧
昨晚得知今天有经济考试
我才恍然大悟...
一直拼着做功课,和每天少不了拼的那科
上华文课,很同情Top Student...
一直在想top student 的定义是什么?
是全校第一?
成绩的机器?
只有两个字可解释~可悲
或许我不是top student....
所以老师自然没有施加多余的压力在我身上
只是要我仿效弟弟
我知道弟弟不是天才
他的天才也是努力来的
所以我认同他的“天才”

上完压力重重的华文课,接着又来mikro考试
当下的感觉就是烦!不想考
没做准备
下课后,天~又来写作文
还好国语没有
久违的级任老师回来了


开始担心了,只有华文站得住脚
经济似乎处在歪歪倒倒的情况
我担心...paper2的部分(所有作文)
很多人讲我一直玩电脑
我对这些话感到反感
为何我不能有喘息的空间?
我知道自己不该这样!

不知为了下星期的考试,
我已经牺牲了几个星期的周末时光
我的付出,似乎在作答pass year时得到了一点的回报
但某科,我真的。。。。
今天看见我的经济考试在没有经过“读书”下,得到了不错的结果
难以掩饰我的快乐
第一次这样....
不要大意...不要大意
这就是会考的无奈之处?
把本本麻木的知识往肚子里送
真正会的有几个?

很气!很气!
校方的眼睛长在哪里
为何看见的只有他人
真正该看的不看
只说我们是校内的榜样
一律把我们推到那里
做什么都要好!
所以喜欢拿“中六”讲我们
烦!厌厌厌!
下午补习不知夺走了我们多少的宝贵光阴
老师们似乎不看好我们这次的成绩
势必要在这次的考试进步!
考出一个好成绩给他们看!
真的好羡慕其他年级的学生在下午可以回家
宁愿加课到第九节,也不要上那多余的补习班
一堆堆的废话不知听了多少遍
若真是为我们好
请取消补习班,请别在我们考试时播放那些广播!
请修好公共电话(知不知道这个问题差点害多少的学生“有家无归”)!请准时!

还有我很气自己
这么不长进
电脑还是吸引了我
懒散依旧在

加油吧!保存动力,管他是不是为考试而活
要做校方的棋子,就任凭他们吧
要做白老鼠,也无所谓
要做木偶算了
重要的是,
我还是上我的网
看我的书
做我的事
保持“自我”的清醒就行
与同学的想法一不一致,这不重要
我继续拼我的
有没有结果就看下星期!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