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思想篇

因为学业上的跌倒,让我思考了许多事情

首先是作文
毫无疑问,这次的考试几乎败在作文上
一直在思考,要怎样“增加”内容,充实内容给作文加分
除了增加阅历之外,是否要了解题目的要点?和自己的能力?
最近收到各方新闻的影响....
作为一个人民,要学会独立思考?
那么写作文是否也要如此?针对不同时事发表评论?
但言论自由.......每个人表达的方式不同...
而我又对这些事了解到多少?
916让多少看了真正的历史?黄乃裳是不是港主?
至少他是福州人的恩人,没有他,我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在敬上万分感谢

☼☀☼☀☼☀☼☀☼☀☼☀☼☀☼☀☼☀☼☀☼☀☼☀☼☀☼☀☼☀☼☀


在面子书最常看见网友们share爱情故事....认为那才是感人的
但....比起个人或两人的爱,在这世界上其他人是否正在等着他们的爱?
他们是否正在等着人们来帮助他们?那些灾民们
他们是否值得我们去爱他们?他们其实不要同情
在灾难中,往往产生许多感动爱的故事
爱是要满足个人然后再传到周围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个人“爱”的次序
那我要如何看待?
人人说要以成熟的眼光看待爱情
那么我要以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友情?亲情?顺其自然?我行我素?

☼☀☼☀☼☀☼☀☼☀☼☀☼☀☼☀☼☀☼☀☼☀☼☀☼☀☼☀☼☀☼☀

宗教
想想每个宗教信仰最后追求的是什么?我追求的是什么?
宗教真正要传达什么讯息给人类?预言?能力?
为何要烧可兰经?为何不尊重其它宗教?这是上帝所喜悦的吗?
许多非基督教对基督教的想法就是“太形式化..”
他们感受不到...
到底几个人敢自称自己无罪?自己是基督徒?
宗教是追求真理,追求圣经的话...
但如果只是一昧地追求所谓的真理而丧失“爱”,本性
那又有何益处?
唯一做的就是信..在下承认自己没真正信靠过上帝...
或许要从“”开始,才能爱人如爱己
在下不敢自诩是兼诚的基督徒,鲜少读圣经。如言论冒犯或道理错误,在此道歉。

☼☀☼☀☼☀☼☀☼☀☼☀☼☀☼☀☼☀☼☀☼☀☼☀☼☀☼☀☼☀☼☀

自己...狭隘观
原来自己太固执了,狭隘观大...
不曾了解世界观,这世界正在改变
我是只井底之蛙,看见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头上的一片天
这是“中二病”...固执,否认身边的道理...有着叛逆性,但有正面和负面的...
我还是受不了身旁的人啰嗦,感谢他们至少看得起我...
有时就是想不通.....想不开(没做什么想不开的事...不要误会=.=)
难以判断是非..或许每件事本来就没有所谓的是非标准
是每个人有每个人一套的是非标准
自己曾经以不同的角度站在不同朋友的立场思考,给予评论
谁对谁错?
喜欢亦舒的这句话
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我们不是天使>

☼☀☼☀☼☀☼☀☼☀☼☀☼☀☼☀☼☀☼☀☼☀☼☀☼☀☼☀☼☀☼☀

算...不想...不想了......想来想去,没有得到任何的结论
矛盾的思想..:$

1 comment:

thepplway求真 said...

dingling,

提升自己作文可以多观摩,如果搜索资料方面可以用Google,找关键字。比如如果你想学习韩寒的文笔就打韩寒。

爱是可以很伟大,圣经说我们能够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

信仰方面,值得继续思考,对照圣经的真理,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自己,讨神喜悦?

加油,愿主赐福予你与家人。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