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家说

       “你要帮忙祷告”,一大清早,模模糊糊的被小弟从睡梦中叫醒,听到老妈对我说这句话。我就知道,家里又有事。全家四个人都吓得鸡飞狗跳,只有我还是稳稳的在那里。为何?因为不是我的事,如果我也慌了,那还得了.如果我是当事人,我也是最不稳。我只能傻傻的笑着,帮他们解决难题。

       其实,很感谢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长大。父母虽然都没有接受过很高的教育,但我们三个兄弟姐妹至少在个性上不坏。有叛逆,但也没惹出什么算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三人的个性,算怪癖。小弟,虽然在家中是最小的,不过由于受到我和老大的影响,他的个性沉稳,可靠。是老师们眼中的乖学生,在家至少会自动念书。他的名声甚至传到伯伯那里。他的成绩虽然有些落后,不过同我们一样热爱华文科。至今,他也会自动温习功课,在学业上希望不要让我们担心。他比较象我,也像老大。他也是有点成熟。缺点就是有些小气,对陌生人不苟言笑,个性怪癖。现在正看见他逐渐的成为一个男子汉,变得越来越man,不像以前那样一看就看出他是有点娘的男生。

     老大,就像哥哥,比我成熟了许多。是家中重要的柱子,也是长男,孙子。说起来,父母亲两边的亲戚关系,我们在母亲那一代是比较小的,在父亲公公那里,我则是最大的=.=..我是长女,老弟是长男。所以..所以.......最怕新年,亲戚们对我们的杂事东问西问。不管是会考,还是现在毕业了也是一样,每次都要忍受那些压力。真的不喜欢,跟不熟的人谈这样多关于我的未来,我的梦想的事情。虽然他们是关心的问候我。

    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的家庭,五个人,不多~平时家里很安静,都躲在自己的空间过着电脑游戏的日子。孩子们算很乖,只是也有发生问题的时候。但比起其它的家庭,我们都懂我们更应该要惜福。我应该是最叛逆,最不听话,最像小孩子一样的吧~

   至于我呢?我能扮演着什么角色?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很多人看不起我...><''

~~~~~~~~~~~~~~~~~~~~~~~~~~~~~~~~~~~~~~~~~~~~~~~~~~~~~~~~~~~~~~~~~~~~~~~~

其实在他们烦家事的时候,我在心里却想着烦着昨晚的事情。好久没这样烦过,以为暂时不会再面对这些事情,因为已和同学朋友们分道扬镳,短时间内不会遇到这问题。我只想到我自己一个人要如何面对未来。可是..此刻,她们新一代又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该怎么办.....真的无言....也不想和她们摊开来说,可是也不想毁了这关系。

好烦..好烦....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