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华文和电脑

我在电脑店上班
不会格式化电脑,
不会烧片
只会卖电脑配件
这半年和电脑过着半亲半生的生活
也就是看起来和电脑为伴,其实和电脑没啥接触
除了配件

然而在来到这间店上班前
我忘了曾经和华语为伴
忘了,曾经的我,是中六生
因为现实让我对把“学生”给抛下了
也忘了华文怎样读
所以一直对华文抱着害羞的态度

今日恩师叫我回校
为处理华文科,叫我教她弄文件
一时间我成了她的老师,zzz
我才知道我会电脑
因为这半年来,在现实残酷揣摩下,
我已经把我的专长和优点丢在脑后
许久不再提起
因为被贬低太惨了
受的伤数之不尽

但...电脑和华文有和关联?
总觉得在我的世界是和这两样分开的
我不能没有电脑,不能没有网络
但我也不能没有华文..毕竟是我的梦想
是我爱写作吗?
我觉得是电脑网络世界给了一个
我爱华文的空间
它让我充分发挥我的文字
所以是电脑让我抒发文字

我认为回报恩师
就是为她付出行动
不用请吃饭
在她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手就行了

所以..我爱电脑,也爱华文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