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家乡音

今天经同学讲起,才发现我是全班家乡音最重的
是好是坏?
这影响了我和他人的交际能力...我很懊恼
因为我已经发觉自己和中文组的同学的沟通有一道隔阂
是什么问题?难道只是口音问题?五音不全?
我的前鼻音和后鼻音完全分不清
因为中文组,我必须领悟到自己随时都受到他人的关注
因为中文组,自己必须努力地在各方面提升自己...
在这个学期内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给父母们看
家乡音重,又怕自己生疏了福州话..
因为发觉自己和家人讲电话的时候,很常用华文来沟通,而不是用方言
懊恼懊恼..担心语音影响课业..还有交际能力.


~~~~~~~~~~~~~~~~~~~~~~~~~~~~~~~~~~~~~~~~~~~~~~~~~~
刚刚查了自己主修科,好差...注定重考了
没想到出了一天,回来更伤心..
真的很伤心
明天绝对不想出了...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