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中文”问题

昨晚国祥在群组上提到“认为我们需要和老庄搞好关系~~不然接下来的日子。。。。。。。”...我这才发现问题,原来班上同学对老师的坏印象似乎增加了不少....为何会这样?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学习中文..持续我们的梦想吗???有点不太明白他们的想法....说真的,我不喜欢看到他们那样批评老师....和朋友谈到这件事...也觉得我们不该这样对待老师....即使邱老师说我们现代汉语学空了,也一样....我知道我们很差....,老师与我们的关系...的确需要改进,自从上次的小考之后,课业的书籍挑选....

昨日庄导师提议全班去KL某些地区游玩...,但看了时间表....我们真的难以抽出时间去游玩....不是说我们不积极,而是...真没那份力....>< 和时间....

今早,得知日文小考的时间和谢师宴的时间相撞,执委们的心情又重了几斤......

的确,我们和学长学姐们的看法不同....可能目光短浅.....看不到那样远......我一直在提醒自己,来这里是为了学习..不是玩乐....

总觉得我们被活动的给蒙蔽了梦想....当初的热心....

但有些事,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无论是活动.....考试.....我觉得如果不好好地接受这些情况,我们将会被淘汰....中文科算是白读...我很怕涌现第一个学期情况..现代汉语真的是没有学到什么...庄老师一句句的提醒,我越感到害怕~~~因为真的忘记些什么事情...真的需要改进,需要面对....我们真的要向远看阿.....

虽然自己现在也是几个头烧着....><
不过对于这些处境,不能有任何的埋怨....

6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嗯哼,莊老师之所以提起去吉隆坡游玩的事,因为昨天我正好跟他聊起你们去KL买书一事。LOL

老师们的话,都是出于用心良苦的。好好珍惜。

珍琳 said...

我一直忘记问你,他跟我们提到的书局怎样去==

Melissa90 said...

那间书局?
其实吉隆坡的书局,有的是学林,上海书局(那条街有好几间),还有就是位于苏丹街,面临搬迁命运的商务书局。

珍琳 said...

老师有跟我们介绍一些我没听过的书局,得空问问学姐怎样去....

Heren恩如 said...

谢师宴似乎都会跟日文小考撞期,上一届的谢师宴也是这样==
话说回来,谢师宴在几时啊?

珍琳 said...

原本定在五月四日,现在换去五月十一日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