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言中文组

今前辈言吾班,言中文组。

只见前辈一脸倦样,尽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来发言。
看得出她说的每一句话带了多少份勇气和力量发言。
感觉她很想把她心中想说的话,全说出来...但全没能把话全说完。有些事情的真相还待我们观察,摸索。结束后,我和朋友想看祥的反应,结果他说学姐老了,把中文组想得太好了...之类的。我不明白他的思想。是如何看待和这些事情...


虽然这些话,不是第一次听到....但又让我跌入思想中...这让我回想起过去何老师如何在学校尽量推广中文教育。总觉得这些问题在中文组出现了,对中文科的热心..让我想起了当初在中六时刻学习华文的热忱。最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弱点...>< 觉得....

.____. 我还稚嫩,脾气不好.....喜欢胡闹....对于学姐说的话,赞成大部分她对我们说的话。只是某些话,可能还没经历到...就不能完全赞成。例如:增加同学们的关系。因为我觉得自己和班上大部分同学有一道隔阂,过不了。我也不懂是什么问题....

还有如果要取消一个活动,就是谢师宴。的确,办谢师宴需要很多经费...但这是唯一报答导师们教书的方法,如果真要取消此活动,是否可想出另外一个感恩导师们的活动?无需花费大量经费,便可进行的简单活动。不一定要以宴会的方式进行,虽然不懂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行的活动。还是一定要规定每个科系要来个course night? 谢师很重要..虽然我们和导师们的感情没有前辈们那样好,但至少要懂得感恩。不然过于注重学术性活动,却忽略导师的教导之恩..不行不行。其实很羡慕前辈们的师生情,总让我回想过去和何老师的情况.....以前也是被她骂==‘’,后来和她在面子书上聊起许多心事...直到现在还有和她联络。这次她叫我把课堂上的笔记抄给她...我就愿意抄.给她。

其实对中文组的活动没什么埋怨...只是...还是想学习些什么。最近爱上邱导师的课。因为我学到用以文言文的方式造句,原来文言文那么好玩xD

还有一点让我感到好奇的,是谈中文....这是和他人谈话的不同?我就在想着自己每日和嘉玲谈些什么==... 谈到对某文本的看法。或许这是我和班上同学处不来的原因,每次看他们谈话..多数谈到去哪里玩... 电话怎样怎样.. .___________. 功课做了吗...==无言...zzzz

算了,很多事情要到日后才知其真相如何,成长如何。

2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其实就像我跟你说的,谢师可以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筵席之类的方式去做。老师们心里在想什么,其实我都很清楚,因为曾听他们不时在班上提起。想想看,一个晚宴说要谢师,但随后继续在课业上若不努力或不认真,那么那个谢师宴又有什么意义呢?若你们肯好好努力长进、主动去学习,这才是让老师们感到高兴、安慰的事。可能你还需要时间去理解这样的想法吧。我是可能会委身于教育界,所以大概都懂得。

珍琳 said...

这我理解,就好像父母生你,养你...并不是要你们以什么宴会类似的方法孝敬他们....或许他们只要你的陪伴,你的成长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