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中文课

今日邱师进班,班上只有我们三个先到。
导师趁着其他同学未到,问起了我的口音。
其实我有猜到总有一天会被邱老师问起我的口音...
因为邱导师好像是研究语言学,加上他的口音...讲话的速度...其实有一点点和我相似
我就没想过庄师会问我的口音,因为从他的口音听得出...他是道道地地的本地人==(就是不像中国人...黄导师比较标准....徐导师,接触不多...不清楚......从模糊的记忆中寻找气质导师~林春美导师...她的口音忘记了...==~ 其他导师不清楚)
不过有点讶异,老师真的直接问@@...也注意到了
老师说我是东马人,也听得出我是福州人。
我问导师怎么猜到~~~就是后鼻音很重
老师问我是不是从小将方言,我说是的....因为我们那个地区的华人注重方言...
老师也说我的口音比较重一点,之后导师问我以前在班上是不是和同学使用方言来交谈
我回答,不一定...但住在离城市偏远的同学们讲起方言比我们流利得很多。老师还问在词汇上有何区别,这我就没注意到。呵呵。
就这样和老师聊了一小段....LOL
邱师在我们班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到全班同学讨论着活动的问题(主题日刚结束的那一刻,马上提起谢师宴....怎不忙==’‘)
就说“原来你们是这样的”LOL
下次要询问诗巫的同学们的口音问题
~~~~~~~~~~~~~~~~~~~~~~~~~~~~~~~~~~~~~~~~~

下午上庄师的课,他突然间问我们几个人有意副修中文文学(之前邱师问过了)
他提到这科的重要性,跟我们解释这科是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
当他解释成绩...(昨晚学姐刚好提到这点...这是上帝的安排?这么巧?)...他说除非你拿D或F..否则你都应该拿中文文学。我被说动了,对这科,有了新的感受。
这是目前听过很多鼓舞我们副修这科的前辈们里面,他的话最有效。也是最实际...
在他讲解完副修的那一刻,嘉玲突然深情款款的看着我“珍琳...我想拿中文文学”...还握着我的手
阿~~~我以尴尬的表情回应她,因为当着老师的面啊...老师还是一直看着我们。!!!!!!!! 只有我们两坐在第一排.....面对着老师.....哈哈哈,有机会帮她洗脑了....叫她拿这科
他提到了学识的重要性,之后我跟嘉玲提到我们目前学的中文的确不够多...提到了现今的中文科教育制度的问题....
我是不清楚老师为何突然和我们提起这些事,就像是说中了我们的心事。一句句说到了我们目前对他的态度和情况。邱老师大概也是这样吧?

目前遇到所以的导师中,他说的话最有力....几乎每一句是在为我们而经过了安排才说出来的。

庄师和邱师的消息都........满灵通的==~ 这两位导师很恐怖。
也对,上他们的课有半个学期了,没有理由不了解我们这一班小瓜...

2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未免引起任何误会,我再申明一次:我没有跟莊老师提起过你们的事哦。我哪有时间跟老师聊那么多?老师也很忙的。电邮来往一次也一般维持两三天而已。呵呵。

Melissa90 said...

邱老师说的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 指的是什么啊??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