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Oh My God” ~“我的天”?

“Oh My God” ~“我的天”

近日注意到许多基督徒甚至是教会的领袖(我不想单单指责谁)也讲这句话。这种现象出现在平日我和弟兄姐妹们的谈话。我的弟弟就会以“oh My...”代替这词....(这句话给某些基督徒领袖听到了,会不会感到不开心?)
问过牧者,
他说“这句话在华人当中也用过类似的话,如“老天!”“老天爷!”“我的天!”“天啊!”从一般角度来看,那是表达内心的惊叹、无奈的情绪。在英语的世界里,就是你们所讲的用词,也有类似的意思。但在犹太人的观念中,上帝的名字不能乱叫的,因为上帝的名字是圣的。因此,他们称呼上帝为“主(adonai)”。这样的称呼是代替上帝的名字

请教朋友,他说不可妄称耶和华的名

雅各书第三章教导我们要勒住自己的舌头,因为“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雅各书3:6





很久没去团契,即将担任小组组长的我觉得有义务传达这些想法给组员们或其他人。虽然自己的灵命不是很好,但某些现象我注意到,也怕自己是多想或错的。


.______. 原本应该在赶功课的我,却在思考这些事情。


说真的很怕也不想指责或批评他人。我不喜欢说教,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分量。(以后真的要在junior面前说教?)可是看到这些情况,我真的是很担心。因为现在的我在教会中是小小领导者,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这是在说我自己....><...我最没资格说这些话)。._____. 真的要说教或指责他人,就要很确定自己讲的话是正确的,符合圣经的教导。


这是我不擅长的,,我渐渐意识到基督徒在人群中扮演的角色。我也意识到自己和他人的不同,这不同点是朋友说不可跟着潮流行。在大学中,我不只学习课业上的知识,还有属灵的栽培。嗯...自己也在比较从MCG那里学到的和自己参加的教会中的知识拿来分析... ._____. 感谢神,最终学到不少。 


好了,该停止了。继续功课中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