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选择5 + 学姐们的关系

     结束考试,难得和总组长一起享用晚餐。今晚有小组探访,在探访之前来个小聚会。我和他们提起下星期六晚上的聚会我不能去,因为要出席IK的晚宴。这是第一次为IK的活动推掉团契事项。其实不管每次和IK解释因着团契事项或和团契解释因为IK事项而不能出席活动,感到很抱歉。以后都要面对这种处境....两边都是重要活动...唯有取舍...放下团契事项,我把这件事告诉花花,没想到她很支持我去晚宴.... 看到颜学长在面子书的状态,我知道他做这些选择真的不容易....很喜欢团契,但也渐渐发现一道问题.....上次不去聚会,总组长就打电话问我为何缺席。其实不喜欢参加晚宴,连续两天晚上的晚宴...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其实对IK会员们还不熟悉。团契则相反,很多聊得来=)。 明天和团契一起出去玩...但这次选择晚宴,主要是想好好地参与IK事项...
不懂是不是不负责任,因为下星期六就要接替老组长...成为新一任小组组长。老组长说我和欣静是特别忙的那种LOL....也不懂自己在忙什么.....= = 但是我担心不是每次都能出席小组备课...这是我最大的问题。目前这个学期至少要缺席两次的备课....其实对这职位,没什么多大的期望..
~~~~~~~~~~~~~~~~~~~~~~~~~~~~~~~~~~~~~~~~~~~~~~~~~~~~
这两天和同学提到和学姐们的关系,才发现中文组大二生我只和欣学姐有比较多的交流,也比较亲近.我一直在自己的世界中过着,从没注意他人对我的想法,也不予置评。...今天朋友提到杰尼斯学姐的口气不当...她在我和朋友温习的时候,插话..解释课文。我听了,没在意。但朋友就在意...她说杰尼斯一讲话就让她感到害怕...严肃....我对朋友说觉得还好,习惯了。她说杰尼斯比欣学姐还可怕...杰尼斯也亲口承认她比欣学姐严肃。我和黄紫馨学姐也谈到欣学姐的性格,两位同外文系大二生却有着不同的性格。紫馨学姐非常阳光派,放松...整天嘻嘻哈哈...经得起玩笑,我和嘉玲很喜欢和她在一起打闹。但做起事情来,还是很认真....勤力...不过有点糊涂...欣学姐...就那样LOL...看外表就知晓非常成熟,认真。
我这才发现自己一直跟着两位魔头学姐学习着...嘉玲从去年就发觉我和欣学姐可以聊很多话题,就在我面试博乐园的时候...她就觉得奇怪为何我们有很多话题聊....我更讶异,艾娜也这样认为。通常我以一同参加IK跟她们解释。其实也不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看见欣学姐,不是在中文组...是在小组。杰尼斯学姐则在中秋节活动上认识...之后在Faculty的晚宴见过她...就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她变得很熟,虽然mcg活动很少看到她...
我觉得很特别....杰尼斯让我想依靠,但又听她说教。欣学姐是说教第一,常常开导我....朋友中总要出现这号人物开导自己。就像以前那位家教老师对我说道理一样....这不是一般或好朋友可以解释的...在说教的当儿也顾着他们,彼此顾着各自的情况...因为理解她们。虽然不一定被所有人接受...但我相信她们的所作所为。
朋友因此称赞我没有心机.....eh...对事不对人。我不在乎,已经习惯了。
还有一些学姐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花花...阿玲....还有馨薇....
呵呵,可见自己平常多数和其他科系的学姐们接触得比较多....




3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想说:对不起,也许我的批评会让你感到难受。
我之所以如此做是因为感到,留在校园的时间不多了,时间不留人,真的过得很快。我依稀记得当年入校的境况,转眼却要预备毕业论文了。但见你们很多年轻人的心态,心里不禁担忧起来。我的中学老师也曾如此说我,好似我不是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那样。
也许就如你们同学所说的,我的思想老了。但其实在我中四/中五那年,我的国语老师就看出来了。呵。

珍琳 said...

这个学期即将结束,我只想到我能为新生做点什么事

Melissa90 said...

不用想可以为他们做什么事。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学好知识,你自然就知道新生最需要的是什么了。 :)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