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問題

中了大學后的弟弟對處理入學前的手續意外的慌亂...
居然爲了機票的事情和母親口戰了好好幾天,原因:機票貴...不想家人爲了此趟浪費錢
我沒想到他回糾結于金錢....原以為他處事穩重,但連父母的事情都包進去...我以前好像沒有這樣....只是專注于自己能做的,機票的事情就交給家人決定...畢竟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如果父母想要來...而且不擔心金錢的問題,那麼我們何必在這裡計較這樣多?
我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想法不夠穩重....

不是中到了大學,就什麽都想做....雖然理解新生在入學前的心情和做的準備

2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你要表達的是什麽?看了有點混亂。。
是要說,你弟弟爲了機票貴而不想讓父母一同過去?
你認為這樣的想法不夠穩重嗎?

其實,是很正常的,我倒是認為,你弟弟是為你家人著想。。
換個角度想想吧,你弟弟是不想要家人為他的事操勞啊。
我以前在等大學錄取成績出爐時,也曾想過,若被沙巴大學錄取了,我打算一人過去,不想麻煩家人花金錢過去。

我當然能夠理解做父母的想法和為孩子的心,但你不能因此而說你弟弟想法不穩重。
我倒是覺得,這個年輕人,思想還蠻成熟的,懂得去想。。

另外,是“錄取” 或 “獲得”, “中” 大學 是非常地,不正規也太過口語了。。。

珍琳 said...

額....因為這是家人的心願....為此我母親傷心...剛剛看到她傷心的樣子,很心痛...

他是懂得去想,為家人著想....但我覺得有些over...太堅持己見有時也是不太好的。

這是我母親的心願

如果爲了這些事,鬧得家裡不和諧...我甘願讓步...

我說他想法不穩重...是因為明明還有其他事情可做...可是卻爲了這件事和家人鬧...

他們爲了這件事一直在想盡辦法說服對方到今日....

._.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