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想法

今天家人告诉我们某位亲戚将在七月尾结婚...
他的姐姐则在11月
据说他那样快结婚,是因为把对方的肚子给...
我马上讲“婚前不是不可以进行性行为吗?”
家人说那是年轻人的文化.很多人都那样做..事情都发生了...
小弟叫我不要什么都以基督的眼光去看...
我很讶异... 因为亲戚的父母是虔诚的基督徒...
不能接受...但要尊重...
._. 圣经和教会所教导的理应遵守...保持圣洁...守贞操....
难怪被副主席说我的性格像小孩子...错就是错..要遵守的就是遵守...
是不是我对这些感到太敏感?

5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其實信仰是個人與神的關係。
不能因為對方的父母是基督徒,所以認為其孩子理應也應該很虔誠。
非也非也。
我有認識牧師的孩子,有些也陷入罪惡的試探、陷阱的。
人都是很脆弱啊,所以看到這些軟弱時,要以憐憫的心去看待,不可論斷人,否則等於否決了對方悔改的機會。
當然,不能因為現在這是年輕人的文化,就去接受,父母要做榜樣,給予孩子正確的教導,就是回到聖經的原則。

我不知為何你的副主席如此說,是指你嚴格遵守神的話語嗎?我不太理解,可以進一步解釋嗎?

珍琳 said...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马太福音19:14”

额...难以解释...她是以这句经文跟我解释...她用这句经节的小孩子比喻我...

._. 这事情说来话长...我也难以解释

副主席会对我说这句话,那时是在团契小组的时候...副主席第一次被调来我的小组...我提到觉得自己和他人不同的一方..就是对某些规则我会一直遵守...有一种固执的遵守...这就是为何我希望他人尊敬我的立场(最简单是就是在学校不帮他人签名..只因某个组员曾经在小组提过帮他人签名是不好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坚决不帮他人签名...只因为这句话...为此身边有人懂不可叫我帮忙签名...因为站在信仰的立场.. ._. 我也常常为了这些原因和他人吵架..)...

从前在儿童主日学到的一些规则(圣经的话)..就自然打从心里遵守...例如:不能犯罪...所以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灵命没成熟的阶段却一直在心里想“如何不犯罪...”...

神说是就是.遵守圣经的教导..这是我认为要跟的,一些教会教的,我一直跟.. 对此,我认为教会的领袖要做好榜样...我不喜欢自己教会的团契,因为曾经见过一些契友在参加少年主日当天穿着会服走进cyber cafe玩游戏(对此..对他们感到不满)..还有一些职员去团契竟然没带圣经...

._. 就是如果有人用圣经的话语教导我...劝我这是不对的,那我就会遵行..就好像“婚前不可以...” 这样我会一直遵守的.. ._.

._. 我不清楚这是不是严格遵守神的话语..只懂这是以单纯的心态(好像小孩子什么都不想...就去遵行...不会多问)去遵行

现在正努力改变这些想法...因为有些偏激

Melissa90 said...

那你的副主席认为,你这样的思想(就是以单纯孩子的心)去遵守神的话,是对还是不对呢?
我怎么感觉她是觉得不对呢?因为竟会让你有疑问说“是不是我对这些感到太敏感?”

我们对罪是要敏感的,不要留地步给魔鬼。
但同时,我们是软弱的人,我们很多时候会犯错。
所以我在之前有说到,看到弟兄姐妹跌倒,不要论断他们,要以爱心劝勉他们。
你不要跟人吵起来,好好解释即可。
面对试探,不是罪,但若你让步,陷入罪的陷阱,那就是罪了。

我不是你,所以我不了解你的想法有多偏激,但遵守神的话,原是理所当然的,不是说对方有遵守,就用这个比喻去形容对方,说对方的性格像小孩子。
当然,我不认识你的副主席,所以也不宜说太多。
只是,这样的观念,在我看来,真的很莫名其妙。
圣经的教导不应该是这样的,圣经的比喻也不是这样引用的。

若有冒犯之处,请多包容见谅。

Melissa90 said...

珍琳,有时当人劝勉你或称赞你时,倘若让你起了疑惑,不明白的地方,你要问,知道吗?
倘若你的副主席是一番好意,却因而让你产生了疑惑,那你要跟她提出来。懂吗?

珍琳 said...

额...我觉得对方是一番好意...其实和她不是很熟..那时算是第一次和她接触...

刚刚翻到..这段经节...

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
设立律法和判断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灭人的。你是谁,竟敢论断别人呢?雅各书4:11-12

><'' 我要改改自己的想法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