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见证篇

    自小在基督化的家庭背景长大。母亲是基督徒,父亲是非信徒。自小母亲就带领我和弟弟们到教会参加儿童主日学,主日崇拜和少年团契。我在少团待了五年,也参与学校的学生团契。母亲常常教导我们要警醒祷告,这是她对我们的教导。但这些事项未让我真正信主,我只是“礼拜徒。”没想过这些的意义,更不敢在他人面前谈信仰。
     这些现象直到见到读了Matrikulasi的弟弟的信主后的变化。他的变化感动了我,他的脾气改善了许多,变得更爱神。他的变化让我想找寻神的奇妙,神的伟大。所以我有一种感觉,大学可让我遇见祂。进了大学,不是先出席教会的主日崇拜而是参与校内基督教团契中文小组的聚会。该聚会以小组为主,在那里接触了查经。那是我初次在博大中遇见神,我爱上了查经和小组活动。从此我就在MCG小组中活跃着,然而活跃的我在小组中被选上担任副文书。我对“服事”没有任何概念,也感到惭愧。因为我的服事经验很浅很浅,没为主做过什么事,也不敢为主做大事。后来就在教会的小组中第一次尝试为小组带领敬拜赞美,虽然只是小组的活动。这让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教会小组组长在小组中委任我成为该小组的副组长,那时我以为自己很“厉害”就答应组长成为改组的副组长,与此同时我也答应MCG的前辈成为副文书。从此我就为服事而奔波,以为服事越多就是越爱主。但真正的问题之后才浮现。
  第二个学期开始,过于忙绿导致我几次因承受不了压力而崩溃。面对课业压力,服事的忙绿和人际关系问题而崩溃。因无法适应大学生活的忙碌。这让我常常在夜里独自哭泣。我还和MCG小组组长吵架,出席冷战现象。因不理解她对我的关心,只懂她疏忽了我。为此打从心里讨厌那个组长,但心里还是感到不开心。情况严重得让许多人找我谈,包括教会牧者。这情况延续到第二个学期的后半段,我的学姐察觉到我的情况就找我谈。与她聊天的那一晚,她道出我的许多缺点和不满之处。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无能、不足。她问我“是不是以神为居首位?”她挖出我的信仰的真面目,第一次让我面对真实的自己。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害怕,想逃避。那时我觉得自己不配做小组组长,因我是不配的。不明白为何神拣选这样的我做组长,我脾气不好,对圣经知识了解不多,讲话无分寸。之后参与MCG的退修营,那个组长找我心谈心。我和她第一次把问题谈开,向彼此坦诚了。那时我感受到圣灵在我的体内运作,受到了很大的感动。于是就决定信主,学习把问题交托给神。将我的一切交给祂掌管。虽然神再次让我跌伤。
   第三个学期感谢主的带领,我将服事心思放在带领小组。在教会中尝试参与不同的服事,慢慢地让我成长。接机活动教我关心新生,学习把日子交托给神;组长服事教我安排活动和学习服事每个小组组员们。虽然我有关怀的恩赐,我要为神做该做的事。感谢神,这个学期并没有崩溃。我学习靠着信仰面对许多事项。学习过着祷告的生活,开始在他人面前做谢饭祷告,过着灵修的生活。因着信仰不知不觉成长了,人际关系好转,处理事项也进步了。我的脾气改善了,母亲也察觉我的变化。
信主的日期很迟,但我相信神的旨意。相信神必牵着我的手,追求神的道。将这一切的荣耀献给神。阿门。

2 comments:

Melissa90 said...

為你感謝神。。這學期真的看到了你的成長。成圣的道路不容易走。聖經里有說,我們基督徒所走的路,是屬於窄的路,也是少人走的路。願你繼續持守主的真道,在真理的道路上,不偏左也不偏右。。

也很對不起啊,以前將你的缺點就這樣挖了出來,讓你受到了驚嚇。

珍琳 said...

沒關係,也感謝那些缺點讓我見到神的恩典 =)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