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见证



     我是来自一个挂着[基督教]这牌子的家庭长大的孩子。母亲是基督徒,父亲未信主。从小就在教会中参与主日崇拜,在少团待了五年。但始终未能真正相信主,因没有人在教会中好好地带领我,在信仰上我也没有追求与神亲近的时刻。因此我只是[有名无实] 的信徒。因我是一个很情绪化,脾气暴躁的人。常常在家里和家人吵架,但在外面装若无其事。在家里,我是独生女,重男轻女的现象压在我的身上,导致我喘不过气来。因我不能和弟弟们一样享受最好的物资,成长的背景中我受到大家的责骂和批评远胜于他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因此,我自卑,我的脾气很坏,我很固执。我在人际关系上遇到很大的问题,因不懂得如何与人好好地交流。
     弟弟是进了先修班后信主,我看到他的改变,让我相信进大学一定可以见到神,一定可以经历生命的改变。只是没想到这生命的改变的过程是艰辛和漫长的。一开始,第一年第一个学期在馨薇姐妹的邀请下,第一次参与博大基督教团契的中文小组查经。之后就疯狂地在校内和校外参与许多宗教活动,我以为这样的日子就是过得很充实。没想到,过多的劳累和人际关系的摩擦导致我跌倒了。有人说我宗教化,参加过多的教会活动导致走火入魔。与主内姐妹出现不合现象,但彼此都愿意为了神而与彼此交流。当我参与退修营时,受到馨薇姐妹的开导,我是第一次向神敞开自己的心,在祷告下我真正信主。
      信主后,我相信唯有神可以改变我,改变我的生命。神是独一的真神,就算受到许多姐妹的开导,还是不能真正改变我的生命,我的不良的性格。因为在神的带领之下,我开始学习把烦恼交给神。试着一步步放下自己,顺服和听取他人的意见。因此,脾气得以改善,与人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好。在服侍上受到许多人的关照,有者知晓我的问题,就给我阅读相关书籍。目前还在改善情绪化的情况中,希望可以时时以冷静平稳的心面对每一道难关。
       感谢神的带领,因为祂,我相信在基督里我们都是新造的人。神透过许多事件在磨练我,教我放下内心里最傲慢的自己,教我完全顺服祂。将一切的荣耀归给至上的主,阿们。


写过几篇的见证,这次为IK写的。觉得思路变得比较清晰...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