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让我掉泪的一篇文章,一本书...



   最近,姐妹把这本书借给我阅读,并督促我一定要看完此书。每天看一篇,因为绝对会对我有帮助。这是一本心理辅导的书,讲述每个人的性格源自家庭,来自家庭的伤害。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小孩。所以此书,让我看到...自己性格的源头...明白家庭对我的影响力。

      昨晚做不下功课时,翻开此书,继续阅读。读到一篇[没有坏小孩,只有受伤的小孩],读完后...想到自己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在受到大家许多否定的环境下长大...那压力..那压迫..那股恐惧...一时忍不住就掉泪。 现在这些现象确实还影响着我的性格,所以我一直以为大家对我的...只有批判...否定...拒绝...这些对待。而没有鼓励..称赞...等..负面的动力...因为很早就有人定罪我...认为我是个没有前途的女生... :( ...认为我的性格相当糟糕...不懂怎样改...所以我很怕社交,很怕面对人群...很怕严厉的口气对待..

你很难想象,成长背景中...每个人对我的批评多过称赞的环境是多可怕的...

生命中最大的支撑点或站起来的部分,就是在失败的那一刻或得到人家的肯定和鼓励...而不是责备...论断...否定....我认为这是成功和成长的关键点...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