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盒子里的自己

    看到同学在其散文里有着这么一段句子。



有一个女孩子,被满满的荆棘覆盖,那又粗又尖的刺直接贯穿她的皮肤,每一根刺都沾满她的血,感觉她的皮肤就快要被撕裂的当儿,我留意到她已经是痛得麻木的神情,是多么的熟悉。
这个梦,就这样深刻地烙印在我内心的一个黯黑的角落之中,渐渐形成一个灰色的自己,有时候当我陷入低潮时,它就在内心里渐渐亮起,然后趁势将我给吞噬……
 
    我就想到自己内心里的自己。

    一个盒子里,有一个小女孩坐在盒子里的角落,孤孤单单地哭泣着、哭泣着
    这小女孩,在暗中躲起来,很孤单,很伤心。没有人知道她有多伤心;没人知道她受到的伤害多大。我只是看到黑暗吞噬了小女孩。


      现在这现象还是存在的,只是抬起头时看到的是耶稣基督。我会慢慢克服这内心深处的恐惧。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