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久违的情绪化~ 神与人的关系

     刚回来的那一晚,因我的不好习性,引来他们的批评。她在面子书上写的那一句【莫名其妙】让我的心跌入谷底。因【莫名其妙】和【怪人】的意思很相似,最重要的是人格的评论。这样的人身评论或人身攻击伤到了我。没想到,前一晚才与她们嘻嘻哈哈。此刻却遭受这样的对待。我在面子书【成长】那一贴对她进行回复。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控制不了情绪的挥发。我不喜欢在面子书表达自己内心的挣扎和自己与神关系的帖子。

    久违的情绪化涌上了心头,当下只想不想理对方,努力地控制自己别说伤她们的话。因为我不想毁了这样的关系,虽然她们有错在先。理解在这世界,我不能控制每个人的嘴和性格。但我可以控制自己,努力地以理智控制自己。直率的性格催促我要和她们表达我的感受。之前和同工提过我的脾气很坏,当情绪来的时候,我很难控制自己的言语和思绪。
 
     最后我尝试用理智向她们表达我的感受。最后,双方和解。我理解她们的立场,我理解基督徒都有软弱。我劝她们,主要不是想让她们知道我很伤心,而是希望她们在接待或与人相处方面别批评人格。因为那里有一位得忧郁症的同工(她现在有服药)。

   这次很感恩,与他们相处了两个月,没有出现情绪失控的现象。直到,我回来时,才发生。感恩,被上司和同事称赞顺服和受教。这是对我最大的赞许。

   感谢上帝,在这一年救了我一命。 神不只是单纯救了我一命,祂让我相信在神凡事都能。祂翻转了我内心的生命,以至于我在实习期间,没有出现很严重的性格问题。上司在平常指导我的时候,没有指出我的品格问题。上帝让我学习顺服的功课。再苦,只要为了神,我愿意付出。一切都有神的应许和引导。

    神与人的关系无需在平日的生活中与人大谈特谈。我相信神与人的关系会流露在生命中,大家迟早会看到的。重要的是上帝如何看我。现在,我只想与神保持着父女的关系。遇到苦难时,向神坦白,向神诉说。

     没有人可以完全了解我的一切。我也写不出很好、感动人的见证文章。我也不需要完全得到每个人的理解,重点是神如何看待。走在信仰的道路上,我很注重神与人的关系,还有真理的遵循。

    我们无须去评论,一直去指点人家。没有体验过那种很自卑的现象的弟兄姐妹是很难以【不论断】人的方式去指导他们和理解他们的处境。

    为了神,我要做个有智慧的人。 
   为了神,我相信可以控制情绪。
   为了神,我要遵循圣经真理。
   为了神,我要做个智慧的人。

因神我有数不尽的恩典。
因神我看到真正的自己,走出过去的阴暗时期。

       这就是上帝与我的关系。没有到什么境界。自己与神懂到什么等级就行。孩儿的成长,天父一直在看着,也在安慰着我。







No comments:

阅读,志在乐

  因“微信读书”,今年的阅读量突破20本,平均每个星期读完一本。多亏这阅读软件,我有机会阅读不同作者的书,从中体验不同写作风格和内容的乐趣。 没错,很少读纸本和属灵书籍。每一年阅读方式有所变动,有时一年可以买许多书,阅读很多属灵书籍;有时,可以几个月才读完一本书。有时想把书撇...